柯P政治人物愛追求零確診批誰? 陳時中「相信不是在講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柯P政治人物愛追求零確診批誰? 陳時中「相信不是在講我」
柯P政治人物愛追求零確診批誰?  陳時中「相信不是在講我」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批評政治人物越來越追求零確診,但他認為,這戰略不對。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回應媒體詢問時,絲毫不覺得柯文哲是在說他,表示「相信不是在講我」,因為還有很多人這樣講,他也沒有在追求零確診。

陳時中表示,國內疫情相對較低,目前追求的是把個人的防線建立起來,切斷相關的傳播,把醫療量能準備好,並與國際尋求疫苗跟藥物開發的合作,他本人沒有在追求零確診,相信柯市長不是在講我。

至於有專家引用大數據研判疫情可能在6月落底,暑假能否解禁出國?乃至陸生能否來台?再引發關注,陳時中也一一給了答案。

陳時中說,能不能出國旅行,得看要去的地方的疫情,管制變不變鬆不在我們這邊,目前沒有想這麼遠啦;而陸生能否放行入台,也要看我方能否針對中國疫情了解更多,何況陸生人數眾多,進來後有沒有適當的管理量能,遠距教學能不能滿足需求,這些都是條件,教育部會跟指揮中心來討論。

照片來源:

磐石艦最新接觸者多10人得採檢! 為新增4例的同住家人及朋友

磐石艦為何連爆35人染疫? 最新初步報告出爐點名兩禍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