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最新接觸者多10人得採檢! 為新增4例的同住家人及朋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磐石艦最新接觸者多10人得採檢! 為新增4例的同住家人及朋友
磐石艦最新接觸者多10人得採檢!  為新增4例的同住家人及朋友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隔離期滿前夕,磐石艦又爆4人檢驗陽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表示,目前掌握這4人在4月18日召回之前,曾與同住家人及朋友接觸,人數10人,目前並無人出現症狀,儘管接觸者也過了隔離追蹤期,但還是會進行採檢以確保沒有疏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針對新增確診的4名官兵,根據疫調顯示,其接觸的同住家人跟朋友有10人,接觸者到現在都沒有症狀,也在5月2日已過了追蹤期,但仍會進行採檢。

莊人祥強調,目前針對確定病例的接觸者,在隔離期滿之後會要求需多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目的就是怕個案在14天隔離期後發病,且近期研究也顯示,患者傳染力最高在發病7天後左右,因此,14天隔離期加上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即便其檢驗陽性,但傳染力幾乎不會再傳染給別人。

面對有聲音質疑是否要因此改變採檢隔離方式,甚至普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再度強調,各個國家根據其盛行率不同,各有不同的採檢策略,但目前為止並沒有一個很精準的檢測方式。

陳時中也向磐石艦官兵表達感謝之意,陳時中說,他們對防疫做出了貢獻,抽了好幾次血,讓指揮中心能從中了解傳播的途徑跟抗體的情況,同僚之間染病,加上隔離時間拉得很長,還得多次抽血採檢,雖然是為了他們自己的健康,但也讓我們能夠更了解這個疾病,因此,他要表達謝意。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驚!她美國返台「流鼻水當過敏」 隔離期滿後3次採檢才確診

磐石艦為何連爆35人染疫? 最新初步報告出爐點名兩禍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