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防疫措施「標準」定調了! 陳時中拍板:滿足這條件就鬆綁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放寬防疫措施「標準」定調了! 陳時中拍板:滿足這條件就鬆綁
放寬防疫措施「標準」定調了!  陳時中拍板:滿足這條件就鬆綁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連日「零確診」,疫情相對國際樂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鬆口可能放寬防疫措施,不過,面對媒體連日追問放寬指標為何?陳時中今(29)日強調,不會訂定外部指標,不會以達到「N天零確診」做為標準,唯一條件只有一個,就是個人行為,民眾能把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做到多好。

台灣迄今已連續4天零確診,更是連續17天來沒有本土病例,確診個案數維持在429例。

陳時中表示,「幾天零確診的意義不大」、「只是大家高興啦」,針對防疫措施何時能夠放寬?他並不想訂定外部指標,但會開始把防疫措施慢慢退到個人的防線上。

什麼是個人防線,陳時中指出,意即包括維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等個人衛生習慣都要維持住,這就是放寬指標。陳時中說,現在防線將要慢慢退到個人、自己的這一條線,在確認切斷大規模傳播之後,儘管國內零星的傳染當然還會再有,但台灣目前醫療量能夠,日常生活不致於受到影響,只要人人都確實做到個人衛生,相信一切可慢慢恢復,生活幾乎正常化。

陳時中強調,外部指標,像是幾天零確診這種,意義並不大,只是大家高興一下啦,重要的是台灣沒有爆發大規模傳播,個人生活守得好,國家才有能力因應可能的眾多突發情況,沒有問題。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還有7重症患者加護病房搏命! 3人全靠葉克膜撐住

病毒演化6大類更毒、更要命! 張上淳曝光台灣低死亡率關鍵武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