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一再嚷要醫護普篩 陳時中被問到煩了:篩做什麼?有幫助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韓國瑜一再嚷要醫護普篩 陳時中被問到煩了:篩做什麼?有幫助嗎?
韓國瑜一再嚷要醫護普篩  陳時中被問到煩了:篩做什麼?有幫助嗎?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連日拋出要為高雄市4000多名第一線醫護人員全面普篩,儘管中央已表達反對立場,但高雄市政府似乎仍執意要做,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連日被追問看法,今(24)日也按耐不住好脾氣,嘆氣之餘,反問普篩了以後要做什麼?有幫助嗎?

陳時中表示,國內迄今累計428例確診當中,本土個案只有55例,找不到感染源的10例也皆過了潛伏期,一一結案:醫護人員風險較高,但指揮中心在3月30日到4月15日針對國內醫院及長照機構篩檢過1852名醫護,結果都是陰性,顯然目前我們社區感染風險是低的,醫護人員風險是低的。

有人認為普篩篩出來的結果就一定是正確的,但陳時中強調,這一陣子以來也有不少「陰轉陽」、「時陰時陽」的例子,發病採檢的時機點很重要,才能讓正確率提高,如果不考慮偽陽性、偽陰性的問題,可能錯放其中一邊,普篩的必要性跟有效性方面,一定要做一些考慮。

陳時中強調,希望找時間讓大家來研討一下,並沒有規定不能做採檢,但不能動用公務防疫物資來做,這樣才可以確相關檢驗量能在突發狀況下,仍有餘裕應對,「不在通報系統之內就不能動用」,至於任何人要做篩檢是個人自由意志,當然是自由的選擇。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重症現況曝光!插呼吸器10例中3靠葉克膜搶救 復原者比國外多

磐石艦「抗體」結果難出爐?3實驗室還要比對 陳時中:不瞎子摸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