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白跑了!全國藥局及衛生所 周日將全面休息不賣口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別白跑了!全國藥局及衛生所 周日將全面休息不賣口罩
別白跑了!全國藥局及衛生所   周日將全面休息不賣口罩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周日(19日)起,全國藥局及衛生所周日全面休息,不賣口罩了!民眾千萬別撲空。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今(16)日證實,將從4月19日起,統一讓全國藥局及衛生所在周日休息,不販售口罩,好讓這一陣子辛苦協助的藥師、衛生所人員以及配送的郵差都能好好休息一天。

口罩實名制上路以來,為方便民眾購買口罩,全國的藥局及衛生所幾乎天天無休,不僅藥師喊累,連負責配送口罩的郵局郵差也受不了。

吳秀梅表示,之前藥師就有反應相關過勞問題,經過一段時間下來,的確該讓這一群辛苦協助的藥局、衛生所以及郵局等相關人員休息一下了,相關提案原本打算六、日都休息,但考量實際狀況,最後拍板僅休周日一天,從4月19日起上路。

吳秀梅說,新制上路之後,藥局開不開門可自行決定,若有當周販售剩餘的口罩,食藥署也不反對藥局繼續販賣,方便民眾,但中央未來周日都不會配送口罩額度,也鼓勵民眾多上網預購,網購是方便的方式。

不過,相關政策求證指揮中心,指揮中心強調,對於藥局及衛生所在周日不提供口罩販售之服務,仍在研議中,署長有提建議,但目前仍研議中。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WHO回頭了? 一通「特殊來電」與台灣單獨通話1小時內容曝光

史上最強「抗疫部長」變台北市長? 陳時中一句話叫粉絲心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