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CI011班機已十人確診 拍板「全機採檢」隔離期滿也不輕放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首例!CI011班機已十人確診 拍板「全機採檢」隔離期滿也不輕放
首例!CI011班機已十人確診  拍板「全機採檢」隔離期滿也不輕放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美國紐約返台的CI011班機,同一班機染疫確診者不斷,今(7)日最新確診第10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由於該班機返台者有極大風險在美國當地已感染,決定針對該班機「全機採檢」,先針對已有症狀者採檢之外,所有人居家隔離期滿後,一律都得採檢,以確保潛伏期也沒有漏網之魚。這也是首開先例,全機採檢。

該班機是在3月30日從紐約返台,陸續發現確診者,包括:案327(座位40H)、案364(座位42G)、案346(座位43K)、案326(座位47B)、案329(座位49E)、案325 (座位49F)、案370(座位65H)、案371(座位66H)、案328(座位67C)、案376(座位65J),座位也相當鄰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該班機的乘客以及機組員已經全數居家隔離,其中有班機空服員13人,旅客共323人,有鑑於在美國當地已經感染的風險極高,決定採取最高規格的全機採檢。

採檢將分階段,莊人祥指出,首先會針對已有症狀者,或後續居家隔離期間中出現有症狀者先行採檢,其餘人則等待4月13日隔離期滿後,一一再度詢問有無症狀或符合採檢通報條件的情形,並且一一採檢。該班機全員目前被要求居家隔離,即使期滿之後也得多接受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另一方面,案365的4歲男童,其就讀的公立國小附設幼兒園全面停課2周,共有121名師生以及廚工必須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莊人祥說,目前有7人出現症狀採檢,已有1人呈現陰性。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境外移入確診+3! 紐約抵台最毒「病毒班機」再爆第10人染疫

美返台「病毒班機」一機9染疫!座位表一一曝光 有人發病到確診拖快1個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