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中毒案又爆新受害者! 北市21歲女「餐後三症狀」台大住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寶林中毒案又爆新受害者! 北市21歲女「餐後三症狀」台大住院

寶林中毒案又爆新受害者! 北市21歲女「餐後三症狀」台大住院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影響還在持續中,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彥元今(3)日證實,台北市再新增加1例通報個案,為一名21歲女性,3月21日曾到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用餐,之後便出現腹瀉、嘔吐、噁心等症狀,目前人收治於台大醫院一般病房。

陳彥元上午參加衛福部召開的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專家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透露,台北市又有新增受害個案。

陳彥元表示,新增個案為21歲的女性,3月22日曾到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用餐,之後便出現腹瀉、嘔吐、噁心等症狀;而目前還有4人在加護病房救治中,屬於比較嚴重的個案,陳彥元說,其中1人已見好轉,意識回到正常狀態,這代表其腦部傷害比較輕微,肝衰竭影響程度也比較小,比較有機會進一步評估是否接受肝臟移植,但詳細狀況,還有待醫療團隊評估中。

陳彥元也透露,今日專家會議中,有討論到「米酵酸菌」是否要列入常規檢驗項目,不過還需要中央和專家討論,看看如何建立常規性的檢測方式;會議另一個討論重點是,未來相關食安案件查稽時是否要查扣「所有食材」,由於這不是地方政府能夠自行決定的,必須跟中央取得共識。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餘震驚恐不斷快崩潰… 做就見效!心理師教你快速減壓「安心三招」

注意!大地震健保卡毀損 健保署宣布「無卡可就醫」、「免費換新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