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大地震健保卡毀損 健保署宣布「無卡可就醫」、「免費換新卡」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注意!大地震健保卡毀損 健保署宣布「無卡可就醫」、「免費換新卡」
  • 字級

注意!大地震健保卡毀損 健保署宣布「無卡可就醫」、「免費換新卡」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0403花蓮大地震造成全台部分縣市區域傳出災情,萬一身上沒有健保卡想就醫怎麼辦?健保署今(3)日強調,已經請各特約醫療院所協助民眾以「例外就醫」提供醫療服務,民眾不必擔心。

健保署表示,醫療院所受理民眾因地震無法持健保卡就醫,請醫療院所於「全民健康保險特約醫療院所例外就醫名冊」上填寫就醫日期、就醫類別(門、住診)及就醫民眾相關資料後,即可以健保身分就醫。

另外,健保署說,民眾如因地震健保卡毀損或遺失,健保署將免費換發一張新卡。請於健保卡申請表上註明「0403地震受災戶」,就近到各地郵局或透過當地戶政事務所(限本國籍)、部分公所(可現場製卡之公所)及該署各服務據點申請免費製發健保卡,如有任何疑問,請撥打健保署諮詢專線,市話請撥打0800-030-598 或 4128-678(不須加區域碼),手機請改撥(02)4128-678洽詢。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寶林案燒出大漏洞 比照車險!食藥署宣布5月起「產品責任險」強制登錄

別上當!十大違規食藥廣告它騙最大 「A.H.A關捷挺固力」挨罰近2千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