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分流防疫 北市府8日起彈性上班改為兩小時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通勤分流防疫 北市府8日起彈性上班改為兩小時
通勤分流防疫 北市府8日起彈性上班改為兩小時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面對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日提出「訂定彈性上班」,希望可以把上下班錯開時間,透過通勤分流減少近距離的接觸機會,台北市人事處訂出北市府彈性上班方案,打卡系統調整後,將於明(8)日正式上線。

關於擴大彈性上下班時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中央希望能夠在上下班尖峰時段能夠儘量疏散人潮,不要太集中,人事處也訂出了北市的彈性上班方案,因為系統要做調整,所以調整後會在本週三(8日)正式上線,但市民洽公時間不變,為上午8時至下午17時。

人事處長程本清說明,北市府原來就有實施一個小時的彈性上班8點到9點,但因應疫情,改成彈性上班2個小時,7時30分至9時30分,市政大樓約5千多名人員,人流分散會比較好。另外,因為轉運站、捷運站星期五可能因為返鄉,人潮會比較多,所以星期五將提早為7:00可以來上班,希望分流的結果對疫情會有幫助。

此外,對於是在否北市府設置口罩販賣機,會不會限制臺北市民才可以領,黃珊珊表示,感謝中央協助,口罩販賣機在研發和相關配置上一直跟中央健保署緊密合作,等時間成熟時,會跟外界作說明。黃珊珊說,屆時是使用健保卡,跟目前健康中心或藥局的方式一樣,所以無法限制是哪裡的人才可以買。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未帶口罩不得進入!雙北達共識搭乘大眾運輸不帶口罩 最高罰1.5萬元

首例!CI011班機已十人確診 拍板「全機採檢」隔離期滿也不輕放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