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疫情爆發日」倒數7天? 陳時中:4/12是觀察決戰點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清明連假「疫情爆發日」倒數7天? 陳時中:4/12是觀察決戰點
清明連假「疫情爆發日」倒數7天?  陳時中:4/12是觀察決戰點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出遊人潮究竟會不會演變成防疫最大缺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點出重要的決戰點,他說,這一波連假人潮南北大量移動會不會引發傳播,大概7天之後就可以看出相關的變化,觀察期就落在本周日(12日)。

國內疫情始終維持在可控狀態之下,即使是先前的「海歸」返台確診效應,近幾日也已經出現緩和跡象,從單日兩位數確診降至今日的個位數。

陳時中說,經過2個多禮拜以來,境外移入的威脅是趨緩的,但清明連假大量移動的效應如何?大概7天之後就可以看出相關的變化,不過,這段期間無論如何還是要努力的採檢,把自主健康管理做好,他相信「有很大的空間能把這個難關度過」。

事實上,清明連假的負面效應在開工首日就浮現,因為在指揮中心緊急要求所有曾至人潮擁擠的景點的民眾應自主健康管理14天,並納入擴大採檢對象之後,昨一整天的採檢量就從平日的8、900件,翻倍成長至1800多件。

國內最新疫情,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已累計376例確診(今日新增案374至376),分別為324例境外移入及52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5人死亡,61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有關3月29日及30日定點返台專案航班共367名湖北返台民眾,健康情形良好,持續於集中檢疫所密切健康監測。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清明人擠人」負面效應來了 陳時中:擴大採檢單日翻倍至1800人

夜市、市場及景點「人潮」怎管? 指揮中心兩大管制手段提前曝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