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市場及景點「人潮」怎管? 指揮中心兩大管制手段提前曝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夜市、市場及景點「人潮」怎管? 指揮中心兩大管制手段提前曝光
夜市、市場及景點「人潮」怎管?  指揮中心兩大管制手段提前曝光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各地「人擠人」亂象恐成防疫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表示將出手管一管了,晚間將邀集相關部會開會商討,針對夜市、傳統市場以及觀光景點等地區,提出相關管制措施,基本原則兩個,一是進出人數的總量管制,一是區域內得維持一定社交距離,如果一直做不到,不排除乾脆停止。

針對出入高風險地區的原則性規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指揮中心今晚就將找來經濟部、交通部觀光局等相關部會,一一就夜市、傳統市場、觀光景點等羅列規範,這兩天就會公布。

要怎麼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進一步揭露兩大基本原則,他說,第一就是要管制一定的人流進出量,不只量要管控,進入之後,裡面還要維持一定的交社距離,如果一直無法維持適當安全距離,會先予以勸導,再無法做到,不排除直接停止。

陳時中也自曝近日自己為什麼在記者會上戴起口罩的原因,他強調以身作則,不僅是落實社交距離,加上他自己要頻繁進出電梯,所以才把口罩戴起來,希望社區的防衛做得更好,所以戴口罩。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好消息!長庚3病人找到關鍵單株抗體 有望「阻斷新冠病毒入侵人體」

「清明人擠人」負面效應來了 陳時中:擴大採檢單日衝高至1800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