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控以色列駭客集團助20國政府入侵手機 沒想到遭反駁說臉書原本也想買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WhatsApp控以色列駭客集團助20國政府入侵手機 沒想到遭反駁說臉書原本也想買
  • 字級
WhatsApp控以色列駭客集團助20國政府入侵手機 沒想到遭反駁說臉書原本也想買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年臉書旗下通訊軟體WhatsApp控告以色列間諜公司NSO協助多國入侵用戶手機,目前官司還在進行中。但這起事件可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因為日前NSO所提交法庭的文見提到臉書曾想向NSO Group購買軟體來監事部分用戶。對此,臉疏給予了回應,表示NSO是在做不正確的陳述,最主要的目的是想轉移焦點。

綜合外媒報導,全球擁有15億用戶的WhatsApp去年10月指出,以色列駭客集團「NSO Group」的客戶,利用手機間諜軟體Pegasus來進行網路監控活動,而遭監控的對象包含上百位記者、民主運動人士等。

雖然NSO Group強調此舉是為各國政府服務,但放任間諜軟體Pegasus在20個國家以視訊通話的方式不正常致電,並在鈴聲響起的時候傳輸惡意程式碼,再由遠端植入iOS或Android手機,感染了將近1千4百多台目標裝置,因此在WhatsApp調查後發現有超過百位律師、記者、人權鬥士或政治異議人士、外交官員等人的手機遭受攻擊,而且範圍遍布20國。

對此,WhatsApp表示,「NSO想要掩蓋行徑卻沒有完全成功」,他們的事情終究是敗露了,WhatsApp要求法院對該集團下令「停止濫用」WhatsApp並索償,但金額不明。

沒想到官司進行到一半時,NSO Group執行長Shalev Hulio表示,在2017年時有兩位Facebook的員工代表公司至NSO接觸並想購買使用Pegasus某些功能權利。此外,文件也指出臉書並不是對駭客工具感興趣,而是想要監控系統,因為臉疏認為Pegasus 在收集 iPhone 和 iPad 用戶數據方面,非常具有優勢。

不過NSO表示拒絕將Pegasus出售給臉書,但在誤以為其應用在vpn的情況下,2018年初建構並啟動不帶Pegasus的Onavo作為間諜工具。對此臉書發言人回應反駁,表示NSO是想要轉移半年前臉書、WhatsApp在法庭上所提交的事實,是為了避免責任而嘗試的不正確陳述,因此希望法官明鑑,以尋求NSO未他們行為負責。

資料參考:Taipei Times、BBC News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又有通訊軟體被攻擊?WhatsApp驚傳漏洞 駭客用惡意GIF檔控制帳號

刪也沒用!間諜軟體「Pegasus」 能入侵手機竊取FB、Google等雲端資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