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11景點!陳時中「比預期來得嚴重」 連假曾人擠人即起自主健康管理14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不只11景點!陳時中「比預期來得嚴重」 連假曾人擠人即起自主健康管理14天
不只11景點!陳時中「比預期來得嚴重」  連假曾人擠人即起自主健康管理14天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各大觀光景點湧現人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早上緊急召開記者會發布新措施!要求民眾若在連假期間曾至人潮擁擠的地方活動,請自主健康管理14天,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外出時務必配戴口罩,儘可能在家上班;且如果有身體不適請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就醫時務必告知旅遊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日新增10例確診個案,其中1例為本土個案(案364例),是前日公布的343例、與昨日公布的356例的孫子,其餘9例皆為境外移入,詳情將於下午例行記者會公布。

陳時中說,連假期間,指揮中心監測發現,部分觀光景點過度擁擠,他強調有些地方確實相當擁擠,為了讓防疫量能能提升,決定針對連假期間曾至人潮擁擠的地方活動的民眾,不限發國家警報的11景點,要求自主健康管理14天。

至於哪些地點符合「人潮擁擠」定義?陳時中表示,就各地密集度、人流等,的確很難完整的被定義到,只能採大數法則,針對有可能的地方提醒民眾注意,沒辦法清楚定義者,務必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有旅遊史、有症狀者就不要上班上學,公司也不能要求要上班。

回應部分觀光景點業者的不滿,陳時中也對旅宿業者表達歉意,但他強調,如果因此增加群聚風險,將來代價更大,接下來的五一連假是否取消?會視疫情變化再做最後的調整。

陳時中強調,任何接觸都有可能的潛伏期,只是此次連假景點的擁擠程度比預期來得嚴重,因此,什麼時間開始新措施都不嫌晚,只要我們認為有必要就要開始做;他直言,防疫規定一直在變化,只能請大家一定要配合,每一個決定都是很困難的,此次疫情大家都沒有這麼充足的經驗,相關規定很痛苦,但也必須要做。

指揮中心重申,國內防疫安全需要大家主動配合各項防治措施,才能將疫情傳播風險降到最低。再次提醒民眾應做好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與他人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若無法保持請配戴口罩;搭乘大眾運輸時,應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勸導不聽最高罰1萬5千元;若身體不適請戴口罩速就醫,主動告知旅遊、接觸史等,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

不只11景點!陳時中「比預期來得嚴重」 連假曾人擠人即起自主健康管理14天 5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9成婦女產後調理用過它 「生化湯」怎吃才對?中醫教眉角

憂鬱「坐」出來的! 研究警告:青少年久坐時間增加提高憂鬱風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