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遊戲助抗疫!WHO攜手大廠推「#PlayApartTogether」 居家時間也可以很有趣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線上遊戲助抗疫!WHO攜手大廠推「#PlayApartTogether」 居家時間也可以很有趣
線上遊戲助抗疫!WHO攜手大廠推「#PlayApartTogether」 居家時間也可以很有趣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為了避免群眾再因為群聚人傳人導致疫情擴大,德國政府下達禁令街上同型者不可超過三人、新加坡政府近日也規範民眾人與人之間距離不可低於1公尺,世界衛生組織(WHO)為了推動民眾保持安全防疫距離,攜手多家遊戲大廠包括:Activision Blizzard、Amazon Appstore、Twitch、Unity、Pocket Gems、Riot Games、YouTube Gaming、Zynga各家大廠,就是要讓民眾乖乖在家防疫。

近期串流影音服務與遊戲平台的同時在縣人數都屢屢創下新高,根據外媒報導指出,近日WHO為了宣導防疫觀念,攜手多家遊戲大廠推出名為「#PlayApartTogether」的宣傳活動,希望可以合作遊戲廠商在防疫期間多多推出新遊戲,讓民眾願意待在家中玩遊戲,另一方面也是透過遊戲來推廣保持社交距離的觀念。

其實隨著疫情逐漸升溫,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也發布社交距離指引,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階段台灣政府仍以軟性勸導為主,希望民眾都可以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共同為防疫努力,根據指揮中心建議「社交距離」新措施的實施,適用於非特定人的公共空間,室外至少要距離1公尺、室內則要有1.5公尺。

隨著參與遊戲廠商越來越多,粗估「#PlayApartTogether」這項活動參與廠商潛藏用戶數量高達10億人,WHO也認為這樣的基準用戶數很有機會讓防疫表現成果更加顯著。

其實過去早在2018年時WHO就已經正式將「網路遊戲成癮」納入精神疾病,依照三個判斷標準評估,分別為失控的症狀、日常生活功能受影響以及持續一年的狀態,判定的核心基準是失控造成生活失能,而當初將遊戲成癮納入精神疾病的行動也得罪不少遊戲廠商,如今面臨全球性的嚴重疫情,雙方還是盡釋前嫌,為全球防疫共同努力。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