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旅遊帶病回台變社區未爆彈! 回頭追檢歐洲入境者還有426人在找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憂旅遊帶病回台變社區未爆彈! 回頭追檢歐洲入境者還有426人在找
憂旅遊帶病回台變社區未爆彈!  回頭追檢歐洲入境者還有426人在找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連續3天因為「出國旅遊」導致確診個案爆增,前天6例、昨天8例,今(17)日甚至衝破二位數,單日新增10例,一再創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指揮中心已經回頭去追3月3日至14日自歐洲入境並有症狀者,一律召回,回溯採檢,人數匡列500多人。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國內77例確診,分別為50例境外移入及27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維持1名死亡,22名解除隔離、其餘個案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中。

數字會說話,國內確診個案目前超過6成都是出國旅遊惹禍,甚至有土耳其團一團15人已經多達9人確診的慘痛教訓。

陳時中說,目前民眾能做的防疫措施就是少出國、少坐飛機,因為清清楚楚這麼多的案例就擺在這裡,大家應該避免這樣的行為,否則一旦邊境守不住的時候,境外移入就會變成社區傳播。

為解除國內社區防疫的不定時炸彈,指揮中心決定往回追溯3月3日至14日期間所有自歐洲入境者,並針對其中可能的對象進行病毒檢驗,目前已蒐集所有自歐洲入境者資料及聯絡方式,並主動勾稽健保系統,調查這段期間曾就醫,並有肺炎或上呼吸道症狀者,將透過簡訊通知上述民眾配合相關採檢措施。

陳時中說,針對上述對象,一一安排call center進行電話召回,目前有562人是有呼吸道症狀,其中136人因有旅遊史加上有症狀已通報採檢,有3人是陽性,未具通報紀錄者則有426人,正在全力召回中,也希望民眾可以主動來聯繫。

指揮中心呼籲,3月3日至14日間自歐洲入境者,返國後務必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若仍在學,建議暫時不要上課,工作人士建議暫時在家上班。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關國門取消外國人免簽! 日、泰20國+美3州升第三級警告一覽看這

真是他!南部男大生證實遊德國確診 返台雖未進校園但與2同學聚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