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國門取消外國人免簽! 日、泰20國+美3州升第三級警告一覽看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關國門取消外國人免簽! 日、泰20國+美3州升第三級警告一覽看這
關國門取消外國人免簽!  日、泰20國+美3州升第三級警告一覽看這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短短三天,台灣因為旅遊染疫確診的人數爆增達24例,台灣國門開始收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宣布,一口氣提升亞洲、東歐共20國及美國3州旅遊疫情升至第三級警告,要求國人非必要勿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再次強調,若宣布升級之後仍執意前往的國人一律依明知故犯嚴厲處置。

陳時中同時宣布針對第三級警告的國家地區外籍人士祭出管制入境措施,所有免簽待遇取消,除非有特殊理由並經外館簽證才能夠進入台灣,但仍要居家檢疫14天。

陳時中說,如果是在指揮中心宣布升級之前已經出國的人不會落到管制,但若是宣布後才非必要前往的民眾,將視為「明知故犯」,根據情節不同、確診與否等處置,第一個就是沒有防疫補償,並視情況加徵費用,因為這些人平白增加國內防疫負擔及傳染風險。

至於公布姓名的最嚴厲手段,陳時中強調,將視其違反規定的程度,跟防疫的需要來進行考量,「公布姓名會謹慎的使用」並不是一定會使用。

指揮中心宣布除已公布列第三級的中國(含港澳)、韓國及中亞國家,自3月19日零時起並將下列亞洲19國、東歐1國及美國3州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

亞洲:
日本、新加坡、北韓、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汶萊、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東帝汶、孟加拉、不丹、尼泊爾、斯里蘭卡、印度及馬爾地夫。(共19國)

東歐:摩爾多瓦。

美國:華盛頓州、紐約州及加利福尼亞州。(共3州)

指揮中心提醒,國人應避免至上述國家及地區進行所有非必要旅遊;另於台灣時間3月17日下午4點起,已登機者加強自主健康管理14天,尚未登機者入境後需居家檢疫14天。

此外,美國除上述3州外,其他州的旅遊疫情建議則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提醒民眾前往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返國後需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日確診+10又新高!6人跟團、4人自助 土耳其團最慘15人9中招

硬飛第三級疫區者公布姓名法源在哪? 指揮中心搬出3法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