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見美籍男確診! 「境外帶入、境內感染」關鍵第二波衝擊來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國內首見美籍男確診! 「境外帶入、境內感染」關鍵第二波衝擊來了
國內首見美籍男確診!  「境外帶入、境內感染」關鍵第二波衝擊來了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今(13)日出現首位美籍男病患確診,感染源頭更直指向其招待過、短暫來台的4名美國友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3)日定調這起第50例個案為「境外帶入、境內感染」;指揮中心也進一步公布其4名美國友人嫌疑最大的關鍵所在。

由於陳時中日前才示警,台灣好不容易已經守住了從「中國掃到亞洲」的第一波疫情,但在台灣不鎖國之下,未來面對病例數越來越多的歐美,難保不會有第二波的回流,台灣可能得面臨二面作戰的情勢,如何維持台灣不鎖國,又能夠把這一條線給守好,將是接下來要面臨的重大課題。而第50例目前的判定感染過程似乎就應證了第二波。

第50例病例,為中部50多歲的美國籍男性,在出版業工作,獨自常駐在台,2月24日曾接待4名來台的美國友人,這4名友人分別為兩對夫妻,均於2月26日離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表示,第50例近期出國紀錄只有在去年的12下旬到1月上旬返回美國一趟,由於日期已久遠,判斷與此次感染無關。而該名美籍男子平常一個人在台灣當上班族,期間只有美國一親人在3月8日飛來台灣探病。

相反的,遭懷疑是感染來源的4名美國友人,其中一對夫妻有1人於2月24日出現冷顫、咳嗽、疲倦等症狀,另1人於2月26日離境後,也出現症狀。莊人祥說,且該對夫妻在美國西雅圖的媽媽更是於3月10日確診感染。

不只如此,另一對夫妻中亦有1人於2月26日離開台灣後,出現呼吸道症狀。各種跡象都讓指揮中心深信第50例是遭到美國友人感染的可能性較高。

莊人祥說,指揮中心是在今早10點才接獲確診消息,針對第50例的美國友人在台期間是否有就醫,還正在釐清中,不過,目前已初步掌握接觸者64人,將持續追蹤匡列;此外,也已掌握第50例及4名美國友人2月24日活動行程,後續將進一步調查該4名美國友人在台其他時間的活動軌跡。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第50例了!中部50多歲美籍男發病 曾接待4美國友人3有症狀

預測疫情兩大關鍵者 陳時中:中國講的沒人信、WHO又從不講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