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確診「近半數飛機運回來的」 陳時中曝機艙兩大病毒區最危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確診「近半數飛機運回來的」 陳時中曝機艙兩大病毒區最危險
台灣確診「近半數飛機運回來的」  陳時中曝機艙兩大病毒區最危險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49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中,就有23例屬於境外移入,加上近期歐美、中東疫情大爆發,連世界衛生組織(WHO)也不得不改口承認全球大流行了,搭飛機瞬間成為高風險行為,到底飛機上哪些地方最危險,恐暗藏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2)日就透露機艙內有兩大病毒區得防。

自己手摸得到的地方、還有洗手間!陳時中點名飛機上最危險的地方就是這些地方,他甚至舉自己的習慣為例,只要一上機他馬上會把手摸得到的地方都要擦乾淨一遍,他並強調,事實上這是有必要的。

另外,上廁所出來也是最容易被忽略掉的危險時刻,陳時中說,因為才剛洗完手,但一出廁所可能再觸摸到相關的手把,因此手部的清潔絕對是要注意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指出,針對飛機環境中的病毒殘留,目前沒看到相關文獻,只要病人停留時間越長,症狀越厲害,再加上身體裡面病毒量越多的話,對環境汙染的機會當然就越大,當然要看他停留在哪個地方時間越長?哪個地方有越多咳嗽造成分泌物的噴濺?

張上淳表示,長途的飛機當然本來就有它的風險性存在,也要看那一個帶病毒的旅客自己到過哪裡地方去,所以還是有很多變數,一般而言,自己的周遭是最危險的,所以針對如果有搭機回來確診者,其前後二排乘客都是相對危險的族群,必要時得採檢。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公開信致謝後 再送10萬護理人員禮「執照直接展延6個月」

武漢包機361人一採280人陰性 餘81人結果最快晚間出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