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公開信致謝後 再送10萬護理人員禮「執照直接展延6個月」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時中公開信致謝後 再送10萬護理人員禮「執照直接展延6個月」
陳時中公開信致謝後  再送10萬護理人員禮「執照直接展延6個月」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感謝護理人員為防疫全心付出,繼衛福部長陳時中在護理平台發表公開信感謝所有白衣天使之後,衛福部今(12)日進一步宣布,為減輕執業執照更新的壓力,只要護理師護士執業執照有效期限於今年12月31日前屆滿需更新者,得免申請程序,直接延期更新6個月,好讓護理人員安心防疫。

陳時中表示,我們從一開始對所有護理人員都很關心,去年1月衛福部就設置了護理人員匿名申訴平台,陸續有接到基層反映口罩分配問題,衛福部也查訪相關醫院,了解是否真有管制太嚴格的問題,給予協助。

陳時中說,希望醫院在分配口罩時要一一匡列,他也知道,在管理層面上,一層一層下來,分配口罩確實可能吃緊,針對零星個案,已給予關注,醫院目前的口罩戰備儲量是35天,指揮中心最近已增加2成的供應量,診所每天從35萬提升到42萬,N95口罩、隔離衣供應儘管比較吃緊,但在經濟部協助下,3月中以前充足供應。

根據衛福部統計,截至今年2月底止,全國護理人員執業人數為17萬4416人,其中8成在醫療機構執業(近7成在醫院服務),經統計109年度護理人員執業執照效期屆滿需更新人數約有10萬4500人。

護理人員法第8條第2項規定「護理人員執業,應每6年接受一定時數繼續教育,始得辦理執業執照更新。但有特殊理由,未能於執業執照有效期限屆至前申請更新,經檢具書面理由及證明文件,向原發執業執照機關申請延期更新並經核准者,得於有效期限屆至之日起6個月內,補行申請。」

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蔡淑鳯司長表示,全國護理人員正全心投入防疫工作中,為減緩護理人員換照壓力,衛福部今日正式函文各地方衛生局,109年度如護理人員執業執照屆期者,可免檢具書面理由及證明文件向地方衛生局申請核准,直接延期更新6個月。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好消息!口罩網購忙一次就好 陳時中鬆口擬開放「一家人一次購足」

陳時中再拋新管制! 自主管理者天天上網通報、外國人入境自費採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