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50間宮廟同祈福 兩岸攜手祈求共度疫情難關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逾150間宮廟同祈福 兩岸攜手祈求共度疫情難關
逾150間宮廟同祈福 兩岸攜手祈求共度疫情難關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WHO定調新冠肺炎進入全球大流行,面對疫情不斷升溫,台灣一直處於高度戒備狀態,為了撫慰兩岸民眾內心,150間兩岸廟宇共同協辦的「百廟眾聖護蒼生,為全球疫情祈福」法會,將首開兩岸共同為新冠疫情線上祈福先例,整個活動將以實體法會科儀、線上參與代替群聚的方式一連舉行七天,兩岸民眾都可免費線上報名,為世界祝禱。

主辦單位寰宇媽祖文化國際交流協會今(12)日表示,這項活動在兩岸獲得熱烈迴響,目前已經有北港朝天宮、白沙屯拱天宮、板橋接雲」、板橋慈惠宮、台中樂成宮,青山宮、松山慈惠堂、竹林山觀音寺以及大陸廣西省桂林榕津街天后宮等兩岸上百間廟宇一同參與。

逾150間宮廟同祈福 兩岸攜手祈求共度疫情難關 9

活動發布記者會上,主辦單位與廣西省桂林榕津天后宮視訊連線,並由環宇媽祖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蔡詠鍀與兩岸廟宇代表為新冠肺炎疫情默禱一分鐘,祈求眾神護佑,讓大家遠離疫情威脅,回歸正常生活。活動中更與安排未搭上包機的武漢台商現場連線,分享對抗疫情的心路歷程。

網路直播平台浪Live也將加入活動行列,營運長武傳翔表示,直播影響力不容小覷,平台每天平均開播更是超過6000個直播室,有鑒於疫情嚴重,因此挺身發揮善的力量,將派出數名直播主於法會重點時段,藉由視訊與粉絲一起祈福祝禱,為抗疫盡棉薄之力。 

逾150間宮廟同祈福 兩岸攜手祈求共度疫情難關 11

這場祈福法會將以實體道家儀軌進行,正一大法師親臨現場,將重點直播重要科儀,包括罕見的法團「澎湖小法」,用來宴請神明的「宴王宴」跟祈求新冠肺炎往生者能夠通往極樂世界的「藥普」科儀,希望透過兩岸同胞之間的齊心合願,讓全球度過疫情難關。

這場不收費的祈福活動,基於疫情嚴峻不適宜群聚,並不鼓勵民眾到活動現場,第一天的活動儀式會透過直播讓民眾參與。祈福法會將從3月30日至4月5日為期七天,希望在此疫情恐慌之際,結合兩岸百廟的祈福力量,共同發揮安定人心的作用。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不聚眾 姜太公聯手媽祖點七星燈祈福

產業與媽祖同行 中市府推出新創宮廟文化商品展售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