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樹市民默默認養台中北區育德園道花木 - 匯流新聞網

LIFE

愛樹市民默默認養台中北區育德園道花木
愛樹市民默默認養台中北區育德園道花木

愛樹市民默默認養台中北區育德園道花木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今天是植樹節,台中市北區育德園道的花木扶疏綠意盎然,上百株八重櫻也含苞怒放,其實,這是一群愛樹人獻出愛心認養樹木獲致的成效。

「育德園道」從中正公園到科博館約二公里綠色廊道,沿線種植黃花風鈴木、多肉觀賞與藥用植物、八重櫻、山櫻、吉野櫻花樹等三百餘種樹木,是台中市著名的賞櫻熱門景點之一。

愛樹市民默默認養台中北區育德園道花木 11

育德里里長黃志銘說,讓綠樹生生不息,志工每天晨昏在園區澆水掃地,不僅能綠化環境與美化都市景觀,更具有生態研究與生命教育的深度意涵。目前,認養育德園道植栽樹木的民眾多達二百多人,其中有三株櫻花樹認養人是中國醫藥大學前校長李文華、現任校長洪明奇及講座教授林昭庚,為生生不息的綠林環保盡一份心力。

黃志銘表示,育德園道花木扶疏綠意盎然,這是愛樹市民默默耕耘才能展現此優美休憩景觀,鄰近的中國醫藥大學為大一新生實施FirstMile「一生一樹植栽活動」,讓同學親手種植小樹苗,宣導種樹、護樹、愛樹觀念,一步一腳印的為綠色生態保育盡心力,深具「疼惜樹木、關懷大地」綠色環保的教育意義。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植樹節來植樹!大仁哥台中種下相思樹

台中市成立大肚山森林復育中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