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口罩網購忙一次就好 陳時中鬆口擬開放「一家人一次購足」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好消息!口罩網購忙一次就好 陳時中鬆口擬開放「一家人一次購足」
好消息!口罩網購忙一次就好  陳時中鬆口擬開放「一家人一次購足」

▲(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口罩實名制2.0」網路預購今(12)日正式上線,但9點一開放,手機健保快易通APP就塞爆了,當機閃退,指揮中心表示,目前約有8萬人成功預購,但對比健保統計的同時上線使用人數近20萬,成功比率極低。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下一步正考慮要開放「一家人一次購足」登錄一次就好,但還得看口罩儲備量夠不夠。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目前訂定的各種口罩購買方式,第一大考量就是供需的平衡,要看供應量,就現有的供應量去設想如何分配,如果不看供應量就會分配不均,因此,制度設計多久買一次、一次領多少,通通都是要讓大家方便,同時避免有人囤積,這得要尋求一定的平衡。

回應民怨預購手續繁複,是否到了該進一步開放限購數量時,陳時中強調,確實現在有在思考相關問題,考慮開放一家人一起買,「反正一次登錄上去了,一家人一次買,相對物流費用也比較低」。

陳時中指出,超商物流也是可以做得到的,只是一人份、三人份或五人份的包裝不同而已,但還要看整體跑進來訂購的量是怎樣,再來考慮,但這是可以考慮的方向。畢竟網購方式就是要解除大家排隊之苦,同時增加沒時間排隊的人的涵蓋率,沒辦法排隊不代表他們沒需要。

不過,對於外界要求放寬購買數量,陳時中則沒有這麼樂觀,他強調,一切要看儲備量夠不夠,如果要進一步開放,初估儲備量至少要有3千6百到3千8百萬片,但包括兒童口罩在內現在只有2千1百萬,短時間內絕對不夠。

陳時中亦保證,網路預購上線後,藥局販售量也不會變,藥局實體通路部分,有2件事要做,一是確保總供應量不變,但平時剩餘量大的藥局將停止供應,等賣不掉的量消耗掉再供貨,至於賣得比較多的、排隊長的藥局則會增加供應量,讓更多人可以買到。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口罩網購「搶頭香」手機瞬湧37萬人次當機閃退! 網路版則1分鐘搞定

陳時中再拋新管制! 自主管理者天天上網通報、外國人入境自費採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