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口罩怎麼買? 手機、健保卡綁定「健保快易通App」懶人包在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網購口罩怎麼買? 手機、健保卡綁定「健保快易通App」懶人包在這
網購口罩怎麼買?  手機、健保卡綁定「健保快易通App」懶人包在這

▲(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解決上班族沒有時間排隊買口罩,「口罩實名制2.0」拍板將採網路訂購模式,其中「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是方向之一,還沒有下載APP?不知道怎麼註冊嗎?快跟著《CNEWS匯流新聞網》學會如何下載及註冊,準備好健保卡,綁定手機,就可以等待政府開通網購口罩新功能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口罩實名制2.0」將採網路訂購方式,而取貨地點除了超商之外,也會考慮其他通路;此外,以健保卡、自然人憑證購買都在規劃中。

指揮中心也說,民眾未來網購口罩的物流費規劃由民眾自行負擔,但不會比口罩貴,換言之,依目前成人口罩限購3片,運費將不會超過15元。

健保署長李伯璋今(10)日指出,相關口罩網購的建置作業正如火如荼,「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是方向之一,但細節仍有待政務委員唐鳳及稅務機關等磋商,因為相關登錄及後台建置都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

如何用手機購買口罩?第一步得使用手機或平板在Google play及Apple store搜尋「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完成安裝後開啟程式。

初次使用APP,請點選「健康存摺」、「行動櫃檯」或首頁下方「裝置認證」,以「手機快速認證(操作步驟請點入)」或「裝置碼認證(需使用電腦及讀卡機)→使用健保卡或使用自然人憑證」方式進行「行動裝置認證」。

以【行動電話】認證:
為確保個人就醫及健康資料安全,【行動電話認證】限「本國籍」人士使用「本人申辦」的「月租型門號」及「個人4G行動網路」,才能經由門號所屬的電信業者確認身分。

若民眾使用預付卡、或門號非本人申辦、使用公司門號,請改用【裝置碼認證】。

網購口罩怎麼買? 手機、健保卡綁定「健保快易通App」懶人包在這 25

以【健保卡】進行認證:
(1)請準備健保卡及讀卡機至本署「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系統」

(2)點選「首次登入請先申請」之連結,依步驟完成申請並完成「電子信箱認證」。

網購口罩怎麼買? 手機、健保卡綁定「健保快易通App」懶人包在這 27點選「首次登入請先申請」連結

(3)以健保卡登入「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系統」點選「行動裝置認證」;點選【產生裝置認證碼】,畫面顯示QR-Code及裝置認證碼。

網購口罩怎麼買? 手機、健保卡綁定「健保快易通App」懶人包在這 29點選「行動裝置認證」※注意事項:認證碼有效時間為15分鐘,逾期請重新產生。

網購口罩怎麼買? 手機、健保卡綁定「健保快易通App」懶人包在這 31

點選【產生裝置認證碼】,畫面顯示QR-Code及裝置認證碼

(4)開啟健保快易通APP,點選「健康存摺」,讀取QR-Code或輸入裝置認證碼進行認證。

網購口罩怎麼買? 手機、健保卡綁定「健保快易通App」懶人包在這 33

開啟健保快易通APP,點選「健康存摺」進行認證

(5)完成認證後,輸入「帳號(身分證號)」及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密碼」,點選「登入」,即可使用「健康存摺」。

網購口罩怎麼買? 手機、健保卡綁定「健保快易通App」懶人包在這 35認證完成登入健康存摺

照片來源:翻攝自健保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口罩實名制2.0網路訂貨、物流民眾自付 陳時中透露新制全為了上班族

台灣「缺藥」警訊第一槍! 首款甲狀腺亢進藥通報僅能撐到8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