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台趁現在?美商會籲川普「買下台灣、對抗中國」 蘇貞昌霸氣回19字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賣台趁現在?美商會籲川普「買下台灣、對抗中國」 蘇貞昌霸氣回19字
賣台趁現在?美商會籲川普「買下台灣、對抗中國」 蘇貞昌霸氣回19字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台灣雖然在國際組織間尚未被明確定義為國家,但台灣因為地理位置處於太平洋戰略要地,一向是美國作為反中勢力的一個要塞,近期中、美兩國角力加劇,美國政治遊說團體美國商會前副總裁、現台灣美國商會會長尼爾海爾竟突發奇想建議美國總統川普買下台灣以對抗中國,他在文章中更寫道:「如果買不了,就讓台灣人移民」。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早上受訪時霸氣用短短19字回應,強調「台灣人的國家不會賣!」。

川普欲買格陵蘭島 美商會公開信喊話「還不如買台灣」

現任台灣美國商會會長尼爾海爾在官網上發表了一篇文章,內容直指若美國想要買下一座小島,應該柄除先前川普很有興趣的格陵蘭島轉而選擇台灣。原因是台灣在美中關係中佔有絕對重要的影響。他並指出,台灣在國際間並不被承認為獨立國家,但基於美國在二戰中擊敗日本,可合法主張接收對當時日本擁有的領土,其中也包括台灣,雖然當時美國總統尼爾森對台採取開放政策,但美國一直以來對台灣都採取相對友好的互動,尤其川普近年授權對台灣出售66價F-16戰機、與現任台灣總統蔡英文保持良好關係,再貿易上與政治操作上都明顯激怒中國。

海爾表示,既然台灣對美國勢力的擴張帶有重大影響,川普應該考慮買下台灣而非格陵蘭島,雖然格陵蘭島有豐富的天然資源,但台灣的政經地位影響力不在話下,他並提出數據表示台灣GDP排名再全球第22名,且更是美國第11大貿易夥伴,再醫療、生物科技、化學工程等領域佔領先地位,已顯示台灣的人才與實力對美國助益很大,建議川普「努力工作,把台灣買下來」。

美國買台賣不賣? 蘇貞昌霸氣回絕「台灣是台灣人的土地和國家」

對於美商會拋出的這項誘人提議,今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立院備詢時受訪僅回應「台灣是台灣人的土地、台灣人的國家,我們不賣」。其實近日川普政府也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自顧不暇,恐怕目前也無心管要不要買下台灣,新冠疫情近日在美國各州影響逐漸升溫,連帶美股連日暴跌,投資人欲哭無淚,川普趕緊宣布今(10)日將會試出一套因應疫情的經濟方案,包括所得稅減免、救濟金及企業補助等政策,試圖平復民眾憂慮。

不過近期美股大跌,川普發推特將部分責任歸咎於「假新聞氾濫」,他指假新聞強化沙國與俄國的原油價格戰之爭,引發市場恐慌,另外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與死亡人數增加的狀況,他則回應美國每年死於流感人數多達2.7萬至7萬人,言下之意要民眾不用太擔心,但由此可見新冠肺炎對全球經濟體確實產生強烈衝擊。

新聞照來源: 蘇貞昌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罷韓啟動!遞40萬連署書拚六月罷韓投票 孫大千指四疑點酸Wecare高雄「灌水灌過頭」

被日媒盛譽台灣天才IT大臣 唐鳳低調回應:防疫歸功「他們」跟感謝全部藥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