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真不實病情滿天飛 北榮怒了打破沈默「206字聲明批媒體」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劉真不實病情滿天飛 北榮怒了打破沈默「206字聲明批媒體」
劉真不實病情滿天飛  北榮怒了打破沈默「206字聲明批媒體」

▲(照/翻攝自劉真臉書)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標舞女王」劉真因心臟問題開刀,沒想到手術發生狀況,傳出先後靠葉克膜、心室輔助器搶治,甚至得等待換心,外界關注一直不斷,更有部分媒體幾乎天天以「知情人士透露」或「獨家」等方式報導其病情,甚至屢傳死訊,台北榮總今(6)日首度打破沈默,發出206字聲明,駁斥報導不實,傷害當事人、家屬、醫療團隊。

台北榮總聲明表示,社會各界對於劉真女士的關懷與善意,充分顯示了我們社會的溫暖。然而近來許多病情與治療方式等諸多傳聞,如「經過5次開顱手術」、「裝人工肺續命」、甚至「往生」;或有「知情人士」或「獨家報導」等,皆與實情不符,許多更屬無稽之談,不但對於當事人、家屬、醫療團隊造成傷害,且對於疾病治療無任何助益。

台北榮總強調,深切期盼真正關心劉真女士的各界,勿再傳播不實的報導或傳言,還給正在陪伴病人渡過難關的家屬一個安靜的空間,並誠摯期待正向的結果。

發出該聲明後,台北榮總表示,這是院方主動發布,並經家屬同意。

照片來源:翻攝自劉真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劉真等換心跟時間賽跑 醫曝有人熬過191天重獲新生

自評抗中國疫情「守住第一波」 陳時中替政治人物發聲:媒體少堵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