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但貿易戰也要繼續!美國政府:仍不考慮對中國減關稅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但貿易戰也要繼續!美國政府:仍不考慮對中國減關稅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但貿易戰也要繼續!美國政府:仍不考慮對中國減關稅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已在全球不斷蔓延,中國的經濟已受到嚴重衝擊,不過美方似乎沒有停下貿易戰的跡象。近日就有消息傳出,美國政府仍然沒有計畫調降中國商品的關稅,不過未來會再衡量其對全球的影響,所以也不會排除這樣的可能。

綜合外媒報導,在去年底,中方、美方已經達成貿易協議的第一階段,但美國政府仍對規模約2500億美元的商品徵收25%的關稅。除此之外,還有約12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也被徵收約7.5%的關稅。

由於近期以來全球飽受新冠肺炎的疫情影響,美國財政部長Steven Mnuchin日前就在國會聽證中表示,雖然新冠肺炎對全球影響甚大,但美方政府仍然沒有考慮降低中國商品的關稅。畢竟目前政府正因應疫情對國內經濟產生的衝擊,還有太多更重要的事情需要花心思處理,但是未來會持續權衡全球經濟的影響,而有所因應。

對此,華府的意思是,維持中國關稅,是要告訴他們遵守交易條款的重要。但面臨新冠肺炎這個空前危機,美國政府對於國家、國際都非常關注,特別是國內將擴大基礎建設以及財政政策來援助受疫情影響的個人與企業,而這筆經費上看70多億美元。

但其實美國的財政赤字近年來已經非常嚴重,這次被比爾蓋茲聲稱的「百年一見」的新冠肺炎空前襲來,讓他們的經濟更加困難。因此Steven Mnuchin也在聽證會上指出,政府未來將強化對於富人的賦稅審計工作,並擴大在國稅局的預算,如此一來才能更有效率地進行徵稅,減少赤字嚴重的情況。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發病澳音樂家兩度入座觀眾席 指揮中心證實了!急調影帶揪風險對象

台大醫院進出管制再變嚴了! 3/9起「每日探病次數改為1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