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官方帳號更換收費方式 蔡英文疑「訊息吃不消」也換Telegram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LINE官方帳號更換收費方式 蔡英文疑「訊息吃不消」也換Telegram了
LINE官方帳號更換收費方式 蔡英文疑「訊息吃不消」也換Telegram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LINE於今年3月1日起,提供給品牌、企業使用的「官方帳號」更換收費模式,從原本「訊息吃到飽」變成「以訊息量計價」的方式,讓許多有很多追蹤用戶的業主直喊費用吃不消。就連總統蔡英文也選擇轉移陣地,日前正式啟用Telegram官方帳號後也隨後發出了訊息,引起很多人關注。

在過去的LINE「官方帳號」,收費模式主要是依照好友數量來決定,只要付足夠的費用,就可以採「訊息吃到飽」模式,每個月可以無限制向群組發送訊息。但在今年3月1日開始,收費模式被改成了「以訊息量計費」,也就是說雖然每個月會提供免費的則數,但是只要超過定額免費訊息數,那就得額外加購。

雖然這看起來對於好友數不多的官方帳號沒什麼影響,不過若是追蹤人數上萬人的帳號,費用就會非常可觀,畢竟就連總統蔡英文也因為LINE官方帳號收費制度修改後,而改往Telegram平台去使用。

為什麼呢?日前負責總統網路宣傳的幕僚受訪時表示,總統LINE官方帳號目前被70萬人追蹤,所以每發出一次訊息那就是70萬則來計算,若去年平均每個月1800萬則來算,那用新制度計費,每年所需的經費將破百萬。因此,幕僚也表示,總統在過去使用LINE時,是完全沒有使用公務費用的,純粹從個人來支出,所以若是以新計費制度來計算恐怕吃下大虧,所以盼粉絲能多進行程式的轉換,以免花更多錢。

據了解,自LINE官方帳號宣布要更換收費模式後,有許多具有影響力的帳號都慢慢轉移至Telegram,而此舉也因為粉絲想得到第一手資訊,紛紛轉往Telegram,所以讓應用程式的下載排行榜有顯著的上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郭台銘賣股權遭NCC擋下 理由是「TBC財務狀況不佳」?

聯發科晶片爆漏洞!三星、ASUS都採用…安卓系統用戶要小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