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特高!鑽石公主號19台人隔離期將滿 開先例「三採陰」才准回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風險特高!鑽石公主號19台人隔離期將滿 開先例「三採陰」才准回家
風險特高!鑽石公主號19台人隔離期將滿  開先例「三採陰」才准回家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鑽石公主號日本包機返台的19名台灣人,隔離期3月7日就將屆滿,由於日方針對鑽石公主號旅客的檢驗屢傳「復陽」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強調,將採更謹慎小心的態度去處理,儘管已經二採陰性,但還會再進行第三次採檢,三採陰性者才會放人回家。

鑽石公主號包機返台的台灣人先前已經歷經二次採檢,結果全部呈現陰性,才被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鑽石公主號的狀況真的非常特別,包括無症狀感染者比率非常高,在日本他們自己所檢驗的,超過一半在檢驗當時是沒有症狀,雖然後來有沒有變成有症狀,目前沒有太精準的資料可供判斷,但指揮中心還是決定採取更謹慎小心的態度去處理。

張上淳說,這些人在特定環境下待這麼久,為了在回到社區之前,確保他們不會變成無症狀感染者,再做一次採檢,儘管是比較特例的做法,但卻是安心的做法。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確診增至44例!第39例才喊結案 插花班坐正對面婦人隔1天就確診

台灣飛澳洲發病58歲外籍男是誰? 已鎖定倫敦經曼谷來台的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