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飛澳洲發病58歲外籍男是誰? 已鎖定倫敦經曼谷來台的他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飛澳洲發病58歲外籍男是誰? 已鎖定倫敦經曼谷來台的他
台灣飛澳洲發病58歲外籍男是誰?  已鎖定倫敦經曼谷來台的他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澳洲今(5)日發布確診一名自台灣入境的新冠肺炎個案,引發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晚間表示,指揮中心已鎖定一人,目前正透過國際衛生條例(IHR)窗口向澳洲官方詢問,但迄今未獲回音,但指揮中心會就鎖定的對象先展開疫調。而長榮機組人員返台後也須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該名58歲外籍個案雖仍身分不明,但指揮中心鎖定的可能個案,是2月22日自英國倫敦經曼谷到台灣,23日入境,27日晚間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至診所就醫,並於3月2日離台。

陳時中強調,已要求飛機要做好清潔、消毒工作,而由於機組人員在落地已經接獲消息,目前相關清潔、消毒已經完成,但由於身分還不明,目前還無法確定究竟是誰?乃至座位、人名及機組人員服務區域,因此只能希望盡快連絡上澳洲政府取得需要的訊息。

指揮中心指出,該名個案初步研判於境外感染後在台發病的機會較高,目前正透過各項聯繫管道,積極調查個案2月23日至3月2日間在台行程,以進行接觸者匡列,請民眾勿過度恐慌。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確診增至44例!第39例才喊結案 插花班坐正對面婦人隔1天就確診

若社區傳播來了!台灣企業衝擊恐拖半年 指揮中心指引要求異地辦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