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跑補習班、非法看護趴趴走的新北老翁群聚 危機暫解「結案」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孫跑補習班、非法看護趴趴走的新北老翁群聚 危機暫解「結案」了
孫跑補習班、非法看護趴趴走的新北老翁群聚  危機暫解「結案」了

▲(照/翻攝自疾管署)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累計確診42例,目前已有12人順利治癒出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更宣布,以第27例80多歲老翁為指標性個案的新北家庭群聚正式結案,包括其太太、2名兒子、11歲小孫子及非法外籍看護的相關接觸者均已採檢完畢,全數陰性,已認定無往外擴散的威脅。

該起群聚案件引發注目,不僅因為感染源不明,寫下國內最小11歲確診的小孫子更在寒假期間勤跑補習班,同班孩子來自各校,而其在醫院僱用的非法臨時印尼籍女看護更有9天行蹤不明,讓指揮中心不得不公開其行程,提醒全國民眾注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新北老翁群聚案件的所有接觸者均已採檢完畢,全數呈現陰性,衍生出來的5個確診個案,人也都在持續隔離治療中,判斷已無往外擴散的威脅。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進一步指出,該起群聚案件的匡列接觸者一共有828人,其中有183人需要採檢,而採檢結果出爐後,僅有衍生的5人呈陽性(即第28例至第32例),其餘178人均為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全台有42例確診個案,已造成1人死亡,不過,目前已有12人康復出院、其餘個案病況也穩定,持續住院隔離中。另一方面,鑽石公主號19名返台國人無後送個案,持續於集中檢疫所密切觀察健康情形。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並做好咳嗽禮節。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

孫跑補習班、非法看護趴趴走的新北老翁群聚 危機暫解「結案」了 5

照片來源:翻攝自疾管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院內感染5天確診7人失控? 陳時中駁封院可能性「現在是乾淨的」

返國居家檢疫者明起禁搭大眾運輸! 限排班車送到家「高鐵票價2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