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國居家檢疫者明起禁搭大眾運輸! 限排班車送到家「高鐵票價2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返國居家檢疫者明起禁搭大眾運輸! 限排班車送到家「高鐵票價2倍」
返國居家檢疫者明起禁搭大眾運輸!  限排班車送到家「高鐵票價2倍」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自中國、香港、澳門、韓國、義大利及伊朗等6個疫區返台的民眾須進行居家檢疫14天,從機場到家裡,交通問題如何不成為防疫缺口是一大挑戰,中央流行 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宣布執行「居家檢疫者自機場返家交通方案」,將以機場排班計程車及租賃車提供「點對點」交通服務,居家檢疫者明起自機場返家將不得再搭乘大眾運輸。

這項新政策將自3月4日起開始實施,在為期一周宣導期後,3月11日起只要有居家檢疫者違反規定、仍搭乘大眾運輸者,將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 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5條處以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交通部航政司司長葉協隆表示,新政策是為了降低居家檢疫者自機場返家的防疫風險,並兼顧其交通需求,目前各航空站已妥善規劃入境旅客動線、乘車程序,加強標示,並作必要的引導。

葉協隆說,其中短途旅客(目的地於機場所在縣市計程車營業區範圍內),以排班計程車服務,旅客仍以計程車跳表方式付費;長途旅客(目的地於營業區範圍外者),以桃園機場為主,將由機場公司以包月方式租賃小客車提供服務,並由旅客以高鐵票價2倍費用付費,不足1千元以1千元計,其他機場部分,仍由排班計程車提供服務,旅客付費方式同桃園機場。

至於台東及離島地區旅客則以搭乘國內海空運航班為限,即須搭乘機場排班計程車至松山、台中、高雄機場、基隆港或高雄港轉搭國內海空運航線至台東或離島地區,再搭乘計程車或由親友接送返家。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院內感染再有壞消息1傳6! 「同病房不同病室」的陪病太太也確診

院內感染5天確診7人失控? 陳時中駁封院可能性「現在是乾淨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