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狡猾難抓「有人4採才確診」 實驗室檢驗量能上限曝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新冠肺炎狡猾難抓「有人4採才確診」 實驗室檢驗量能上限曝光
新冠肺炎狡猾難抓「有人4採才確診」  實驗室檢驗量能上限曝光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延燒,國內病例數已有24例,納入居家檢疫、隔離措施的人數也早衝破2萬人,檢驗需求大增,也讓外界關注檢驗量能來不來得及?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疾管署長周志浩強調,目前國內檢驗量能已由1天採驗500例增至1200例,目標要再提升到2千例。

新型冠狀病毒染病表現迴異,有人一採就確診,卻也有人得前後多次採檢,像第23例(死亡白牌車司機之妹)第1次採檢陰性,第2、3次則是弱陽性,足足4次採撿才確認為陽性。

正因為部分個案需採檢2次或更多次以上,國內就有學者認為,基於防疫超前部署、避免社區傳播時大量病人湧入醫療體系無法負荷,第一線檢驗很重要,指揮中心應徵求民間合格檢驗室來擴充檢驗能量。

周志浩表示,在出動十幾、二十幾個機構火力全開之下,國內檢驗量能已由先前1天採驗500例增加到1天可驗1200例,到月底還可以進一步加量到1天1300、1400例;他說,指揮中心接下來也希望各機構能持續增量,目標是1天要驗2000例,一切都在準備中,如果有需要就會持續擴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則以出動台大醫院、中研院2實驗室趕工才驗出浙江台商為死亡白牌車司機的感染源為例,強調目前台大醫院1天也檢驗多達200多例,火力全開,全是因應特殊事件,並不宜天天這樣操。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CDC說台灣有社區傳播 陳時中駁「有強烈科學證據可說服」

韓國也列旅遊疫情第一級! 陳時中鬆口:日本再升級很有可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