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情緒高漲!郝龍斌力挺、江啟臣喊話 柯P:「武漢肺炎」成韓救星 - 匯流新聞網

NEWS

罷韓情緒高漲!郝龍斌力挺、江啟臣喊話 柯P:「武漢肺炎」成韓救星
罷韓情緒高漲!郝龍斌力挺、江啟臣喊話 柯P:「武漢肺炎」成韓救星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雖然近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民生消費力與生產線都受波及,不過罷韓的熱潮似乎完全沒有因為新冠病毒疫情受到影響,連署數量已破45萬份,創下史上新高。面對罷韓聲浪不減反增,韓國瑜自從敗選後就相比選前宣傳時來的低調許多,然而高雄市民似乎沒有要放過韓國瑜的意思。

面對罷韓氣氛高漲,高雄市府終於做出回應,高雄市府新聞局局長鄭照新表示,市府正專心控制疫情以及滿天星計畫、招商政策等,諷刺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這時候了還再拚政治」;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及罷韓議題,他則認為罷韓不會成功,因為這次的「武漢肺炎」應該會救了韓國瑜一命。

罷韓連署估3月破50萬 國民黨壁上觀、江啟臣喊話「罷韓=罷國民黨」網譏笑

罷韓組織「Wecare高雄」自從2020中華民國總統大選前就開始醞釀罷韓連署,選後第二階段連署人數短短幾十日就破45萬份,更顯示高雄市民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不滿,除了拋下高雄市政帶職參選總統,競選期間被問及先前當選高雄市長政見時也一概不認,「韓國瑜」三字更成為民眾日常言談中貶低的諷刺形容詞,讓高雄市民對韓國瑜不滿日益增加。

2020總統大選剛結束時,不少韓粉力挺韓國瑜接任國民黨黨主席,韓國瑜當時則回應「先專心拚市政」,面對罷韓情緒逐漸升溫,卻不見國民黨內出力支持韓國瑜,更讓選前韓國瑜「庶民作風」不受黨內「知識藍」支持一說浮上檯面。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近日連番對「罷韓」一事發表言論,江啟臣認為,韓國瑜若真被罷免對國民黨恐怕不只扣分,喊出「罷韓等同罷免國民黨」,此話一出更讓許多網友笑瘋留言表示「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催票的!」,台灣基進黨更再臉書對江啟臣的喊話做出回應指出,韓國瑜這一年多來讓高雄市政空轉,如今三大招標案的流標,在40幾萬市民都對韓表達不適任的當前氣氛下,江喊話的內容無疑是向高雄市民挑釁。

郝龍斌力挺韓國瑜幫批罷韓團體是「防疫最壞示範」 柯P:武漢肺炎救了韓

不過,國民黨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倒是大力表態支持韓國瑜,更喊話罷韓團體在武漢肺炎肆虐期間擴大連署、集會,會造成群聚感染、成為防疫破口,指責在非常時期罷韓團體還操弄政治議題,是防疫的最壞示範。此話一出,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罷韓四君子的張博洋立刻做出回應,表示罷韓四君子中有兩人是執業醫師,且罷韓活動都在通風良好處舉辦,更回擊韓粉不戴口罩飆罵志工人員,才會增加飛沫傳染風險,並指出韓國瑜對防疫政策沒有訂出明確策略,朝令夕改,才是高雄防疫最大破口。

罷韓風波燒不停,鄭照新代表高雄市府回應,目前高雄市府同仁都在為了防疫盡心盡力,且積極推動雙語教育與招商計畫。而柯文哲近日登YouTube頻道「大媽老司機」受訪,被問及怎麼看韓國瑜,僅回答「加油」,但他也表示,韓先前的氣勢很有機會可以改變國民黨,可惜目前能量已經耗損的差不多,但罷韓現階段可能不會成功,因為當前人人忙防疫,這波全球性的「武漢肺炎」可能會救了韓國瑜。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英文籲國際挺台參加WHO 滯中台女受訪批蔡政府「卡徐」遭轟

吳斯懷質疑蔡英文「挑釁中國」被罵爆 今回:台灣是弱者、勿挑戰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