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智籲組專案小組重啟調查林義雄宅血案 蘇貞昌:支持促轉會繼續追查 - 匯流新聞網

NEWS

邱顯智籲組專案小組重啟調查林義雄宅血案 蘇貞昌:支持促轉會繼續追查
邱顯智籲組專案小組重啟調查林義雄宅血案 蘇貞昌:支持促轉會繼續追查

邱顯智籲組專案小組重啟調查林義雄宅血案 蘇貞昌:支持促轉會繼續追查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立院開議首日,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針對促轉會調查「林義雄宅血案」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以情治機關涉案可能性不容排除為由,要求蘇揆承諾組專案小組重新調查,不過蘇貞昌當場未正面答應,只強調他會支持促轉會繼續追查,「人家沒有判亂,你們不能亂判」。

林義雄宅血案發生的1980年2月28日,林義雄正因美麗島事件受軍法審判,蘇貞昌為被告方律師,蘇貞昌表示,案發當天他穿著律師袍陪著林義雄夫人在軍事法庭出庭,當年他就向軍法官要求保護被告、被告家屬,並停止審判,但軍法官並未依要求處理。

邱顯智籲組專案小組重啟調查林義雄宅血案 蘇貞昌:支持促轉會繼續追查 11

「幾十年過去,現在應該要揭露真相,把不公不義讓台灣同胞及世人了解」,蘇貞昌說,他支持促轉會這份調查報告,也支持讓真相早日大白。

邱顯智表示,2009年國民黨團曾提案要求組專案小組重啟調查,如今促轉會成立,但促轉會只能進行行政調查,他認為應該由法務部長約集高檢署長、最高檢檢察長組成專案調查小組,以現在的法醫調查技術來重啟調查包括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等,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另外邱顯智也提及,戒嚴時期判亂犯有沒收財產制度,據統計這些判亂犯共被沒收297筆,現總值約347億,何時政府要將這些財產還給已被平反的當事人?蘇貞昌答詢,促轉會有提出需要繼續追查的線索,他支持促轉會加大力量、加快速度追查,台灣人民一次又一次用選票支持追查真相,他會繼續努力。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開議首日國民黨團聚集主席台前 要求平息口罩之亂

時評/以防疫為名 我們還能夠「共體時艱」多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