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開議首日國民黨團聚集主席台前 要求平息口罩之亂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開議首日國民黨團聚集主席台前 要求平息口罩之亂
【有影】開議首日國民黨團聚集主席台前 要求平息口罩之亂

【有影】開議首日國民黨團聚集主席台前 要求平息口罩之亂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一屆立法院今(21)日首次開議,國民黨立院黨團在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前,聚集在主席台前高舉標語呼口號,要求平息口罩之亂。民進黨等其他立委並未攔阻,國民黨團在表達意見後將標語放到蘇貞昌面前,過程並未爆發其他衝突。

立院開議首日,先進行國是論壇,各黨立委磨刀霍霍。受矚目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指出「備周力強」概念,提醒國軍若發生軍人感染,特別在外島地區坑道、海軍艦艇等密閉空間,應該有具體配套;立委葉毓蘭則建議,口罩產量逐漸提升下,應將每周2片放寬為半個月6或8片。

蘇貞昌在步入立法院前受訪,被問到對今天立院的預期狀況,他指出,當疫情險峻的時候,朝野黨團都知道民意最希望能夠大家一起協力抗疫,能夠讓疫情趨緩,同時保護國人健康,「立法院是最高民意機關,當然都會以民意優先,行政機關就是要做事,也需要立法院支持,所以現在大家正是全國團結一致,讓疫情損害減到最小」。

【有影】開議首日國民黨團聚集主席台前 要求平息口罩之亂 11

至於難以從護照上看出是否出入中國大陸,蘇貞昌回應:「我們真的很受中國的種種影響,包括非洲豬瘟,現在武漢肺炎,又不讓我們參加WHO、WHA的大會」。現在因為到中國,他又不肯在我們的護照上蓋章,才會這麼麻煩,很多國家因為看到台灣中國往來密切,又從護照上看不出來,所以才會誤會,在禁止中國港澳的時候,把台灣也捲了進去。

他表示:「我們很希望想出辦法來,能讓世界上了解台灣跟中國是不一樣的,我們的防疫做得很好,我們很希望能夠參加WHO,讓世界看到台灣防疫的作為與經驗,相信對全世界的防疫都一定有幫助。」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時評/以防疫為名 我們還能夠「共體時艱」多久?

時評/金小刀橫阻傅崐萁恢復黨籍 所為何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