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隔離卻趴趴走 全台這縣市開罰38人最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居家檢疫、隔離卻趴趴走 全台這縣市開罰38人最多
居家檢疫、隔離卻趴趴走  全台這縣市開罰38人最多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趴趴走」,台北市開罰人數衝上38人,讓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余燦華也嘆,台北市開罰人數已是各縣市最多,但嚴格執法、開罰就是要讓尚未解除居家隔離、檢疫的民眾知道,務必要確實配合防疫政策相關規定,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台北市衛生局今(19)日再公布,昨新增開罰6名未配合規定擅離指定住所的居家檢疫民眾,各別裁處1萬元罰鍰。

余燦華表示,這6位未配合居家檢疫者,是被區公所現場訪查發現,進一步通報裁處,有人擅自外出或到超商買東西,還有人下樓抽菸,儘管一開始並不承認,但經警方調閱監視錄影帶等佐證,一一確認其行為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3項規定,開立裁處書。

余燦華說,到2月18日止,台北市已經開罰38人。依情節輕重,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分別開罰1萬元罰鍰的有33人、7萬元罰鍰有4人;另違反居家隔離規定遭開罰6萬元罰鍰1人,開罰總數已經是全台各縣市最多,而除了被認定惡意失聯的3名港人被移送檢疫所隔離之外,其他居家檢疫違規者皆是初犯,若再犯也會強制移送檢疫所。

余燦華強調,開罰人數多,是台北市積極處理的展現,因為居家檢疫及隔離對於防疫非常有幫助,提醒只要是從流行地區返台的民眾,入境後須確實配合防疫政策,依據「旅客入境健康管理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規範於指定住所落實居家檢疫,不得外出,並每日量測體溫及紀錄,勤洗手、避免觸摸眼口鼻及佩戴口罩做好咳嗽禮節。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口罩荒連日趕工傳意外 女員工慘遭機台夾斷右手中指

首批武漢包機解隔離 感謝信貼成牆、稚童嬌喊「謝謝阿中部長!」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