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武漢包機246人解禁回家 仍需自主健康管理14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首批武漢包機246人解禁回家 仍需自主健康管理14天
首批武漢包機246人解禁回家  仍需自主健康管理14天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首批武漢包機台商,除了1人發燒一下飛機就確診尚在醫院治療當中之外,其餘246人明(18)日早上6點隔離期滿,可以回家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解除隔離之前,檢疫所會再針對所有人量測一次體溫,並且要求全程戴上口罩直到抵達家門。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檢疫所內的台商今日量測體溫結果,均無發燒、異狀,但返家之後,仍需自主健康管理14天,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如果必須出門也得戴上口罩,更重要的是一旦發覺身體有任何異狀必須馬上回報,並盡速就醫,向醫師告知病史。

另一方面,仍困在日本「鑽石公主號」上的國人,何時能夠搭包機回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目前已向日方提出飛航申請,當然我們想要把他們接回來。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今(17)日下午4點,國內新增19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目前累計通報1856名個案,已有22人確診、1766名排除,其餘隔離檢驗中(42名初驗陰性、其餘待檢驗)。22名確診個案中,1人死亡,2人出院,其餘19人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死亡白牌車司機再2親人染病! 陳時中:感染源頭鎖定1浙江台商

源頭真是他?浙江台商病毒檢驗詭呈陰性 陳時中拗口解釋社區感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