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公主號旅客到過的北北基景點 自主健康管理解禁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好消息!公主號旅客到過的北北基景點 自主健康管理解禁
好消息!公主號旅客到過的北北基景點  自主健康管理解禁

▲(照/翻攝自網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已經有218人確診的「鑽石公主號」,船上旅客曾上岸在基隆、雙北市等景點趴趴走,今(14)日有好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曾於1月31日前往北北基地區重要景點的民眾自我健康觀察監測期晚間6點半期滿;而目前密切接觸者、有風險者中仍剩6人檢驗中,其餘皆檢測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以「鑽石公主號」旅客最後上船時間推算,自主健康觀察監測期晚間期間,但仍要請民眾注意相關的身體狀況。

至於有部分民眾反映,自行到醫院通報有相關的景點旅遊史,卻沒被列為檢疫對象,而質疑政府防疫有疏漏。陳時中回應強調,要不要進行檢不檢疫是專業的判斷。

陳時中說,指揮中心在7日首度針對針對北北基民眾發布公主號行程的國家級警報後,也一一過濾掌握,有60萬人都去過那些景點,其中有看病人數19萬人,6萬人有呼吸道相關症狀,最後再針對比較符合相關症狀者,篩出15人,多數為因肺炎住院者,全數採檢後,目前12人呈陰性,3人尚待最後結果。

指揮中心另外指出,經疫調後國內密切接觸者共列冊212名,曾有症狀而被通報採檢者32名,其中2名檢驗中,其餘皆為陰性。2月7日透過細胞廣播發布簡訊提醒北北基民眾注意後,有風險者就醫經評估採檢送驗19名,其中1名檢驗中,其餘結果皆為陰性。

指揮中心提醒,雖監測期滿,民眾仍須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並密切注意自身健康狀況,若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請戴口罩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旅遊接觸史。

至於仍困在日本「鑽石公主號」上的國人,外交部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表示,我方也擔心船上擴大感染風險,已向日方表明希望能把國人接回,日方正在研議當中,至於已經在日本確診的國人,相關醫療費用依據日本的傳染症相關法律都由日方政府負擔。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近期出國必看! 「入境檢疫系統」將綁手機、掃QR Code就行

陳時中重批中國拖延武漢包機 拋「121名單、華航加醫護」缺一不可條件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