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出國必看! 「入境檢疫系統」將綁手機、掃QR Code就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近期出國必看! 「入境檢疫系統」將綁手機、掃QR Code就行
近期出國必看!  「入境檢疫系統」將綁手機、掃QR Code就行

▲(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門第一線防堵武漢肺炎,目前針對自中港澳地區(含轉機)來台旅客,得填健康聲明書,一一發居家檢疫通知書,常造成通關大塞車,且從機場到指定居所也常因資料時間差發生「空窗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宣布開發完成「入境檢疫系統」,掃描QR Code就可以完成手續,且手機得一一登錄也不怕找不到人。

系統正式上線後,只要持有國內各電信業者手機門號的旅客,可在到航空公司櫃台check-in時,掃描QR Code,進入「入境檢疫系統」網站,利用在國外航站候機時間,先於線上輸入健康資料;航班抵台後,開啟手機,健康申報憑證將經由簡訊自動發送;旅客入境時,出示手機憑證畫面,即可快速通關。

衛生福利部資訊處副處長王復中說,如此一來,透過「掃描、輸入資料、接收簡訊、出示手機」簡單4個步驟,就能完成,如果候機時間來不及上系統填報資料,抵台後再掃描QR Code進行線上填報,同樣可以使用這項服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國內要負責的防疫量能極大,過去從機場到真正落實居家檢疫、居家隔離,難免有空窗期,開發「入境檢疫系統」就是希望用資訊系統減少空窗期。

陳時中說,新系統上路後,民眾通關可以省掉很多文書紙本的作業,登錄繕打的作業,更重要的是,電話號碼已經被確認了,進入到社區檢疫,就可以更有效率。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指出,目前為止,列入檢疫人數已有2萬2338人,且還有1萬8865在追蹤當中,數量非常的龐大,跨部會昨也上線新的尋人資訊系統,針對居家檢疫或隔離者擁有多重地址的情形,由各地同步開始尋人,以避免過去找完甲地找不到人、再找乙地的狀況,從源頭就縮減資料進入的時間差 同步協尋。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重批中國拖延武漢包機 拋「121名單、華航加醫護」缺一不可條件說

台灣正式發警示! 日本旅遊疫情建議即日起升為第一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