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心就戴上口 出席鬱金香展 柯文哲:勤洗手防疫 必要時戴口罩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不放心就戴上口 出席鬱金香展 柯文哲:勤洗手防疫 必要時戴口罩
不放心就戴上口  出席鬱金香展 柯文哲:勤洗手防疫 必要時戴口罩

▲臺北市長柯文哲14日出席2020士林官邸鬱金香展(照/臺北市政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臺北市長柯文哲14日出席2020士林官邸鬱金香展,他在致詞時表示,目前臺灣尚未出現社區感染,感謝防疫前線醫療人員的努力。市府辦大型活動一定會注意防疫措施,民眾來參加時如果不放心就戴上口罩,最重要的是勤洗手,不管是親情、友情、愛情,都可以相遇在士林官邸的鬱金香展,請大家一起來士林官邸感受一下戀愛的感覺。

柯文哲表示,春天是開花的季節,在這美麗的季節,也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士林官邸感受春天的熱鬧,今天在士林官邸舉辦鬱金香展,展期從2月14日到23日,總共10天,今天的開幕式正好是西方的情人節,也希望大家能把握這個觀展的機會。

柯文哲說,今(109)年的主題叫做「遇見你真好」,特別有荷蘭、日本的展區,公園處今年共展出10萬朵,已經到花海的程度,不用出國就有一個拍照打卡的地方,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除了不能免俗現場販售鬱金香外,還有很多文創產品推出,歡迎大家來採買文創產品,更重要的是,市府現在辦活動都會跟附近商家結合,今年特約商家有40家,所以希望大家來不是只停留2個鐘頭,最好能來個半日遊到一日遊,可以順便到附近的商家消費。

柯文哲強調,雖然現在有武漢肺炎疫情,不過從他專業的角度來看,到現在為止還沒有社區感染,表示說(防疫做得)還不錯,他要謝謝很多防疫人員的努力,謝謝第一線的衛生人員在防疫上做的各項努力。

雖然沒有社區感染,市府防疫措施還是會做好準備,所以「無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來參觀的民眾不用太緊張,如果不放心,就自己戴口罩、勤洗手,大概是這樣,尤其是飯前洗手很重要,現在戴口罩也可以避免流感,戴口罩、勤洗手就可以來看花展,歡迎大家來參加士林官邸的鬱金香展。

被問到柯市長今天怎麼沒戴口罩?柯文哲回答說,因為我們已經撐很多天沒有社區感染了,所以他覺得,應該最近比較安全了。

照片來源:臺北市政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來幸福站曬恩愛 新莊中港光雕秀 侯友宜邀共度浪漫情人節

防疫也要外出走走 215世界穿山甲日闖關抽「Save Pangolin」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