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很忙 機動派出所孔廟祭反跟騷士林官邸花展反賄選 - 匯流新聞網

NEWS

波麗士很忙 機動派出所孔廟祭反跟騷士林官邸花展反賄選
波麗士很忙 機動派出所孔廟祭反跟騷士林官邸花展反賄選

波麗士很忙 機動派出所孔廟祭反跟騷士林官邸花展反賄選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機動派出所,自成軍以來活躍於地方上各大重要節慶、熱門風景區與治安熱點,是警政宣導活動與社區便民服務重要的一環。北市保大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民嫌逐步恢復往常假日休閒活動,機動派出所也頻繁出現在各式活動現場,例如台北孔廟祭,還有士林官邸新蘭亭花展等,除了宣導反跟騷種類、內容,也呼籲反賄選,希望年底選舉能有乾淨選風。

北市保大指出,昨天台北孔廟在教師節前夕,精心規劃「儒風藝祈趣園遊會」,保安大隊機動派出所趁著人潮聚集的機會直接駐點服務,除了在孔廟針對時下反跟蹤騷擾8種行為進行宣講,並針對「反賄選」乾淨好選風等重要議題加強宣導,另外在「士林官邸新蘭亭花展」也同步派駐服務,進行社區警政宣導。

保安警察大隊表示,台北孔廟的儒風藝祈趣園遊會,活動包括神射手投壺體驗、紙藝手作DIY、論語互動遊戲等,吸引不少人潮。保安大隊第一中隊在中午人潮逐漸湧現時刻,即佈署機動派出所駐點服務,在與民眾開心互動、發放犯罪預防宣導文具小物之餘,並與民眾講解今年6月1日上路執法的《跟蹤騷擾防制法》。

波麗士很忙 機動派出所孔廟祭反跟騷士林官邸花展反賄選 11

保大員警表示,跟騷法防制的8項種類,包括監視觀察、尾隨接近、寄送物品、冒用個資、不當追求、妨害名譽、通訊騷擾、歧視貶抑等行為,希望藉由宣導活動,提升民眾自我防衛意識及求助管道的認知,強化自我保護能力及減少社會隱患。

保大機動派出所也駐點在士林官邸,在民眾欣賞美景外,也多了保大警員四處宣導的身影,除了宣導跟騷法的防制觀念,也著重於年底選舉的反賄選,期盼民眾在觀賞美麗花海時,也不忘乾淨的選風才能帶來美麗的未來。

保安警察大隊呼籲,民眾如遇跟蹤騷擾行為可立即撥打110報警協助,也可下載「北市警政APP」,利用「視訊報案、警示跑馬燈、求救鈴」等功能即時自我保護,並以錄音、錄影方式保全證據協助警方還原真相;如遇賄選情事可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由專人為您受理報案。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代客洗鞋斜槓經營副業 隱身店內竟是德州撲克賭場逮9人

花襯衫男順手牽羊偷機車 警循電眼逮人辯打疫苗身體不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