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美國衝突再升級!華為遭司法院起訴 被控竊取貿易機密及敲詐 - 匯流新聞網

NEWS

與美國衝突再升級!華為遭司法院起訴 被控竊取貿易機密及敲詐
與美國衝突再升級!華為遭司法院起訴 被控竊取貿易機密及敲詐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華為的5G技術領先美國,川普為了打擊該公司,便宣稱可能會造成國安問題,直接將其加入實體清單,大大衝擊華為的事業體。如今,這場中美大戰戰情又將升溫,因為美國政府指控華為已及其兩家美國子公司,涉嫌了密謀敲詐和竊取貿易機密等,讓戰況越來越烈。

綜合外媒報導,昨(13)日美國司法部指控華為以及其兩家子公司從事類似勒索的行為,竊取6家美國公司的貿易機密。據了解,這起訴訟案是以去年1月的訴訟為基礎,當時美國就指控華為涉嫌金融詐騙,而這數十年這幾家公司都在中國、美國竊取智慧財產權。

檢察官表示,華為成功竊取了商業機密,使得自家行動通訊天線技術、網路路由器、機器人等技術都大有提升、減少研發延誤,藉此獲得了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據了解,美方這次引用的法條大多是用來逮捕暴民、幫派老大時允許政府提出法條限制外的告訴。因此美國這次就指華為從1999年開始進行相關犯罪。不過華為則是否認,並反控美國司法部這樣的舉動是為了要傷害華為聲譽與業務,背後原因根本就是競爭而不是真的違反法律。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吸菸更易感染「武漢肺炎」 中國千名案例研究數據驚曝風險

化武漢肺炎逆境為轉機!林佳龍:交通部投入500億分三階段救全台觀光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