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武漢肺炎逆境為轉機!林佳龍:交通部投入500億分三階段救全台觀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化武漢肺炎逆境為轉機!林佳龍:交通部投入500億分三階段救全台觀光
化武漢肺炎逆境為轉機!林佳龍:交通部投入500億分三階段救全台觀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為了防堵武漢肺炎在台擴散,台灣不惜犧牲觀光也要保全人民身體健康。不過為了補償班機、郵輪停航以及遊客銳減為觀光業所帶來的傷害,交通部預計投入500億,並分三階段為觀光與交通運輸業添些柴火、舒緩困境。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1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為了替觀光、交通運輸業添柴火,交通部提出500億預算,在總統蔡英文支持下,也獲得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定案。據了解,此次方案將分為三階段,以讓觀光全面獲得紓困與振興。

在第一階段,交通部為了紓困觀光逆境,預計投入142.3億,現階段會先提供旅行業營運損失救濟,包含配合政策停止接待中客團與提前離境等措施所讓旅行社所受到的衝擊,因此會由政府補助,不讓旅行社獨自承擔。另外,同樣受影響的旅宿業、觀光業、陸海空運輸業,政府也會提供運營支持,包括稅費補貼、減免稅費等,幫助產業度過難關。

不過為了不讓扶弱變調變得「越扶越弱」,交通部還有第二、第三階段。分別是復甦振興54.5億、升級轉型300億。林佳龍表示,這些經費將用於補助旅宿業品質提升、觀光遊樂業優質;觀光數位轉型計畫,同時投入行銷資金,鼓勵國內旅遊、擴大吸引國際旅客,把旅遊人次回補到疫情衝擊前的水位。

另外,交通部也擬定國際魅力景區、友善環境提升、觀光標誌改造計畫,把硬體設施提升到國際水準。也配合觀光局訂定的主題旅遊年,慢慢地把自行車、鐵道、跳島、博物館旅遊服務提升到位,觀光景點進行數位化轉型,以因應國內外旅客獲取旅遊資訊的需求。

林佳龍表示,希望透過這些整體前瞻性的規劃,把此次武漢肺炎所帶來的危機化為轉機,讓台灣的觀光全面提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20台灣燈會璀璨台中!中華電信搶先釋出5G應用邀民眾體驗

新北引進人臉辨識系統 未來不動產業務驗證程序智能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