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禁令、徵用令雙雙延長 口罩實名制何時鬆綁?陳時中這樣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出口禁令、徵用令雙雙延長 口罩實名制何時鬆綁?陳時中這樣說
出口禁令、徵用令雙雙延長  口罩實名制何時鬆綁?陳時中這樣說

▲(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導致全球口罩荒,台灣的口罩出口禁令、徵用令,今(13)日雙雙確定延長至4月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生產口罩原物料無虞,以不織布為例,國內每天有60萬噸,不管應付日產能400萬片所需的18萬噸,或提升至日產能千萬片所需的40萬噸,全足以供應。

經濟部加開全台60條口罩產線,最終分配給國內15家口罩廠商,每家廠商至少需生產500萬片;日產能千萬片的目標預估3月初就能達標。

外界同步關注「口罩實名制」何時能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僅表示,口罩實名制會持續進行滾動式的檢討,但他不會說到什麼時候為止,畢竟這是防止囤積口罩不錯的方式。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說,經濟部已經與生產業者、原料供應廠組成協調小組,確保醫療口罩的主要材料,從內層親水不織布、中層熔噴不織布、外層紡黏不織布,到鼻樑條、耳掛等主要材料,相關材料都有國產,且供應量及備用存量都足夠。

楊志清也感謝包括南六、康那香、恒大、敏成等不織布廠商,以及台塑等材料廠商可以在國家防疫需要時,能夠共體時艱,並優先供應國內口罩生產需求。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威士特丹號」2台人將回國送醫隔離 其餘乘客船員禁入台灣及轉機

確診第2人可出院了! 一度漏網男台商嘆「住院後家人變全民公敵」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