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門審查再加嚴! 所有入境旅客即起須填「入境健康聲明書」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國門審查再加嚴! 所有入境旅客即起須填「入境健康聲明書」
台灣國門審查再加嚴!  所有入境旅客即起須填「入境健康聲明書」

▲即日起所有入境航班旅客皆須填報「入境健康聲明書」。(照/民眾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防堵武漢肺炎,台灣國門審查再加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即日起,不只中港澳地區,所有地區的入境旅客全部都得填寫入境健康聲明書,不管飛機從何地來、不分國籍,一落地就得填寫完畢才能入境,以方便防疫單位可以掌握入境者是否具有高風險旅遊史。

這項新規定今日下午3點正式上路,但疑似事前宣導不夠,有不少民眾一下飛機才發現要填卡,造成人潮塞在海關,引發不少抱怨,對此,疾管署也對於造成旅客不便致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新制是為了提升邊境檢疫措施,不只先前的中港澳,即日起所有入境航班旅客均需填報「入境健康聲明書」,並應據實填寫入境前14天內,是否前往中港澳等流行地區的旅遊史、接觸史。

一旦發現有填寫不實或其他拒絕、規避、妨礙的行為者,指揮中心強調,依法最高將處15萬元罰鍰。至於中港澳入境航班旅客則維持填報「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且於入境14日內應配合居家檢疫措施。

指揮中心再度提醒,民眾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各項防疫檢疫措施;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以利及時診斷通報。

台灣國門審查再加嚴! 所有入境旅客即起須填「入境健康聲明書」 5

照片來源:民眾、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聽到罵聲了!陸配子女返台政策大轉彎 陸委會祭「滿足兩條件」才放行

流感重症914例衝破5年新高! 23歲的他喘到無法下床成最年輕死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