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了!男子居家檢疫填不實地址趴趴走 北市開罰萬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又來了!男子居家檢疫填不實地址趴趴走 北市開罰萬元
又來了!男子居家檢疫填不實地址趴趴走  北市開罰萬元

▲(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不甩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趴趴走或不見人影,台北市衛生局今(10)日公布又再開罰1人,該名男子是從小三通返台,填寫資料時提供的地址卻並非實際的居住地,台北市依法裁處1萬元罰鍰。而台北市迄今已累計開出3張罰單。

台北市先前已有兩起違反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趴趴走的開罰案例,包括一名袁姓民眾居家檢疫期間趴趴走,經警方提供調閱監視器及相關事證,於2月7日約談並依法裁處1萬元罰鍰;另一名居家隔離中的彭姓民眾,亦在台北市衛生局、警察局及健康服務中心訪視約談後,查證屬實,依規定裁處6萬元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余燦華表示,新增開罰的邱姓男子,其提供住址不實,讓指定居所的居家檢疫出現漏洞,經查證屬實之後,除第一時間協助安置之外,也依法開罰。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違反居家檢疫者,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規定「自感染區入境、接觸或疑似接觸之人員、傳染病或疑似傳染病病人,採行居家檢疫、集中檢疫、隔離治療或其他必要措施」,如有違反可依規定處1到15萬元罰鍰。

另外,違反居家隔離者,依同法第48條規定「主管機關對於曾與傳染病病人接觸或疑似被傳染者,得予以留驗;必要時,並得令遷入指定之處所檢查、施行預防接種、投藥、指定特定區域實施管制或隔離等必要之處置」,如有違反可依規定處6到30萬元罰鍰。

余燦華指出,目前台北市居家隔離人數有116人,期間都會由衛生單位每天關懷,也呼籲須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應確實配合防疫政策相關規定,期間若有發燒(≧38℃)或出現呼吸道症狀,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由台北市衛生局安排就醫,如違反規定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嚴正處理。

又來了!男子居家檢疫填不實地址趴趴走 北市開罰萬元 5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怕著涼鋪厚軟墊?填充娃娃佈置嬰兒床? 當心嬰兒猝死「睡眠陷阱」

健保卡一插「跳出中港澳旅遊史」上線了! 健保全面開放防民眾隱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