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一出「寶瓶星號」上千台人還在海上 想回台不排除這樣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禁令一出「寶瓶星號」上千台人還在海上 想回台不排除這樣做
  • 字級
禁令一出「寶瓶星號」上千台人還在海上  想回台不排除這樣做

▲郵輪禁令來得突然,還有上千台人在外海。(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航行多國間的大型郵輪頻傳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一時之間被視為海上的最大威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一早緊急宣布即日起禁止國際郵輪靠泊台灣港口,但禁令來得太突然,以基隆港為母港的麗星郵輪「寶瓶星號」還在外海,上千名台灣遊客能不能回來,指揮中心下午透露了可能採取的應對措施。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是在收到日方通知,有1名「鑽石公主號」60多歲台籍女性確診感染之後,緊急宣布「禁止國際郵輪靠泊我國港口」。但4日已經從基隆出港的「寶瓶星號」一路駛往石垣、那霸,目前還在海上,面臨上千名台灣遊客明天不知道能不能回港的棘手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原則上希望國際郵輪不要靠岸,但針對個案還會再討論,如果船上有台灣人「會盡量讓他們進來」,但一定要居家檢疫14天,也需要進一步了解郵輪的情形,如果像「鑽石公主號」確診病例那麼多,以及有高度可疑接觸者,當然不排除立刻檢疫,甚至是強制安置。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首例染病女台商可出院了! 2段錄音淚洩心聲「我很抱歉」

肺炎多2例!1武漢工作、1長住武漢 陳時中嘆「武漢狀況非常嚴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