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搖錢樹!IG賺進廣告營收超過200億 大贏YouTube 50億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臉書搖錢樹!IG賺進廣告營收超過200億 大贏YouTube 50億
  • 字級
臉書搖錢樹!IG賺進廣告營收超過200億 大贏YouTube 50億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IG近年在全球各地越來越流行,社交名流與年輕族群將IG視為更加個人化的社群平台,透過「圖像為主」的視覺來經營,成功吸收用戶。近日《彭博社》報導指出,IG去年的廣告營收竟高達200億美元,超過臉書總收入的四分之一,超高獲利狠狠輾壓對手Google旗下影音平台Youtube 150億的營收金額。

臉書在2012年收購IG後,原先的臉書用戶也大量轉移到IG使用,原先品牌多是透過臉書進行品牌露出與客群的培養,近年來許多品牌與KOL也都轉戰IG,將粉絲流量跟曝光度都轉到IG上,視覺為主的瀏覽方式,讓用戶可以很快的滑過,一方面也可以透過急遽巧思與設計感的特色照片來吸引用戶,截至去年度,IG的年廣告營收額已經突破200億美元。

而近期日Alphabet的數據中也首度公布Google旗下影音平台Youtube的財報數字,據了解,去年度Youtube的廣告盈利共151億元,兩年內的增長率成長將進一倍,大約是Google總收入的十分之一,右,但與IG的年度廣告營收額相比顯得遜色不少,據了解Alphabet最大的收益來源仍然是Google搜尋,收利大約是272億元左右。

IG與Youtube在投放廣告上最大的差異,是IG不會與創作者分潤廣告收入,相反Youtube會跟創作者抽取部分廣告費用,加上Youtube管制規範較為嚴格,若創作者的創作內容定義為兒童影片,則也不可分潤,或是影片內容被定義涉及色情,也將會被貼上「黃標」而無法分潤,而IG則並未與創作者分取廣告利潤,也有可能是創作者更喜愛使用IG分享產品、品牌廠商更願意在IG投放廣告的原因。

新聞照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你的隱私真的安全嗎?社交平台出包 駭客利用漏洞取得用戶電話

武漢肺炎恐讓中國無法搶得5G戰先機?分析師:可能會落後美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