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強制戴口罩隔特別區! 衛福部算妥6千加護床、9千台呼吸器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急診強制戴口罩隔特別區! 衛福部算妥6千加護床、9千台呼吸器
急診強制戴口罩隔特別區!  衛福部算妥6千加護床、9千台呼吸器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出現首例的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病例,讓國內的醫療體系如臨大敵,衛生福利部醫事司長石崇良今(22)日強調,衛福部已與全台各急救責任醫院協調,要求備好特別門診、重症調床等機制,進入急診不論醫護人員或民眾更一律要戴口罩;全台目前加護病房有6000多床,呼吸器9000多台,防疫量能足夠。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宣布確診一名自武漢返台的55歲女性台商感染武漢肺炎,人仍收治醫院隔離病房,成為全球首例非中國籍的病患。

病例一出,包括台大醫院、林口長庚、新光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高醫附醫等大醫院今日不但紛紛公告採取更嚴格的急診感控新措施,強制戴口罩外,也一一展開防疫演練。其中台大醫院感染科主任陳宜君表示,台大更在急診隔出額外的特別篩檢區,針對高危險病患規劃可直送負壓病房的特殊動線。

石崇良說,衛福部早在1月2日就為了防疫事項與各急救責任醫院協調,並在20日訂出相關要求,包括要求醫院急診必須分流,只要就醫的類流感病人占比達11%以上,立即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

石崇良指出,第二則是要求醫院備妥針對重症病人的調床機制,協調病床;至於急診第一線醫護人員以及民眾,皆提醒一律要戴口罩;而春節假期期間的開診情形也要一一公告於各地衛生局網站以及健保署APP上,供民眾查詢。

石崇良強調,目前全台醫療院所防疫量能足夠,加護病房有6000多床,呼吸器也有9000多台,其中3000多台是備而不用。各醫院在春節假期的人力安排及安置也沒有問題。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全球首例非中國籍武漢肺炎 女台商「不信任中國醫療」撐病回台

【有影】武漢15醫護被感染! 入境台灣時「吃退燒或止咳藥」也要主動檢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