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武漢肺炎2日爆增140例「跨省又跨國」! 疾管署喊升級防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武漢肺炎2日爆增140例「跨省又跨國」! 疾管署喊升級防疫
【有影】武漢肺炎2日爆增140例「跨省又跨國」!  疾管署喊升級防疫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個案大量增加。(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在中國以及國際間都越燒越大!不但武漢本地病例爆增,北京、深圳也淪陷,國際間今(20)日南韓也確診1境外移入中國籍病例,成為繼泰國、日本之後發現病例的第3國,各地2日內新確診多達140例,疾管署強調,正討論加強現有防疫、檢疫措施,最快傍晚就會針對包括擴大通報個案定義修正,並可能提出「登機檢疫」之外新措施。

疾管署今日接獲中國疾控中心通知,武漢於1月18至19日一口氣新確診136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個案,男性66例、女性70例,年齡介於25至89歲,最晚發病為1月18日,數字讓外界擔憂當地疫情完全沒有緩解的趨勢。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不只武漢,中國最新訊息,包括北京市大興區、廣東省深圳市今日也分別新增報告2例及1例確診個案,均有武漢旅遊史,目前狀況穩定並隔離治療中;而南韓更公布首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為35歲居住於武漢的中國籍女性,1月19日入境仁川機國際機場發燒篩檢站欄檢,20日確診。

在台灣,昨日也新增1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病例,為1歲男童,無禽畜接觸史及華南海鮮市場活動史,目前於醫院急診隔離房觀察治療中,已採檢送驗。

莊人祥說,該名男童是6日隨父母搭機返台,9日出現發燒症狀,13日進一步有腹瀉症狀,初步就醫診斷腸胃炎,後隨即被送往醫院隔離治療中,但其沒有肺炎症狀。

莊人祥強調,武漢肺炎以目前全球205例確診病例、有3例死亡病例來說,相較於SARS的死亡率較輕,民眾當下不必過度恐慌;至於病毒會不會演變為持續性人傳人,以目前資訊來說,仍為家庭內有限性人傳人,因此,一下子冒出眾多沒有華南海鮮市場暴露史的病例,高度懷疑中國當地可能有不明的感染源存在,甚至有沒有專家所指無症狀感染者?一切都有待中國官方釐清。

目前國內針對武漢的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已經是僅次於全面「旅遊禁令」的最高一級,莊人祥強調,疾管署下午也會再找跨部會及專家開會,針對加強現有防疫、檢疫措施進行討論,包括是否擴大中、港澳的檢疫航線,或者比照伊波拉進行機上廣播及發放衛教小卡等。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致癌」因子變「治癌」關鍵! 國衛院領先發現阻斷琥珀酸能抑癌

過年急性發燒、喉嚨痛不必塞急診! 北市12醫院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